神為你安排的時候

你在等候神的呼召來到嗎?或是正在面臨一個工作或環境的改變?喬依絲‧邁爾牧師以生命裡的三個轉換經驗,和您分享─順服迎接神安排的時候,會有最美好的祝福!

神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最奇妙的安排;有些時候,並非總是我們所喜歡的,但神的安排卻永遠是對的。當神要我們放下生命中的某樣東西時,若我們能沒有底限地照做,必定對我們最有益;或許現在不好受,但事後我們會為此感恩。

面對職位變遷時的試探

喬依絲‧邁爾牧師在之前所服事的教會中工作時,頗受歡迎。她身為副牧師,因此當主任牧師不在時,大多由她講道;她也在聖經學院教書,而且還帶領每週一次、為數幾百人的婦女聚會,這聚會於所在的城市中亦相當知名

那時候,教會停車場的最前方有標示她名字的專屬車位,會堂第一排也有標示她名字的專屬座位,辦公室門上、辦公桌上,都放著她專屬的名牌,而每週週報的同工名單裡,也必定有她的一席之地…這一切都讓她感受到自己在這個教會的重要地位。

但是當她離職之後,一切便有了改變。停車場不再有她的名字,她若再回教會,得跟一般人一樣尋找車位;會堂裡也沒有為她預留的座位了,她必須自己找地方坐;她不再受邀參加聚會,領袖聚會也沒再出席。所以當主日去教會時,她完全沒有歸屬感,甚至曾經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離職後,喬依絲牧師所帶領的聚會比以前小,雖然她更努力地工作,可是卻常常感到孤單,她不覺得那樣就是被高升,反而多次想回到過去的事奉,那真是極大的試探。

儘管面對這樣的心靈困境,但是那並非神對她的心意。神持續對付喬依絲牧師的生命,直到她完全擺脫困境,而神正要提升她,讓她得以承接現在的事工。

耶穌在約翰福音十章10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但喬依絲牧師這樣一路走來,她很高興自己奮力向前,走了一條困難的路,沒有錯失神的心意。

面對不合理際遇的試探

除了工作上,面對人際,也有極大的考驗。人生中有一段時間,神讓喬依絲牧師直接面對了與親生父母的關係。在過去,原生家庭裡讓她充滿了受虐與性侵的經驗,而如今,她必須花錢照顧兩個從未給她任何助益的人;喬依絲牧師需要為他們買房子、家具,照顧和供應生活所需;最後,還必須付錢讓他們住在安養院。

她曾經不明白神為什麼要這麼帶領,也曾經覺得不公平,但奇妙的是,當她全然放下心中的苦毒與怨恨,願意真心愛她父親時,她的事工卻開始了意想不到的成長。

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3節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當神要提升我們的時候,我們不能帶著生命裡的舊問題來迎向新位階,因為新的高度必有新的魔鬼,所以在進到下一站之前,有些東西必須先下車。

上帝要做新事的時候

喬依絲牧師在家教了五年的查經班,後來神要她停掉查經班,並對她說:「看啊!我要做新事。」她就興奮地讚美主,因為她以為夢想就要成真了,沒想到神對她做的新事,竟是讓她在接下來的一年裡無所事事。

停掉查經班後的一年,她只能努力模仿鄰居,去做一些她根本不在行的事;她不但開始學縫紉,還開始種番茄,預備作罐頭,可是一樣也沒有獲得好成果。當她在種番茄時,沒想到番茄竟在一夜間被蟲吃光,而她鄰居的番茄卻長得好好的;她忍不住問神說:「怎麼回事?我還替番茄禱告過啊!」神說:「我從未叫妳種番茄,所以沒責任照顧妳的番茄。」

你是否正在種屬於你自己版本的番茄卻不成功呢?喬依絲牧師坦承自己曾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她花了很多時間用成就或是與人相比,來尋找自我的價值。但神要的是全新與原創的我們,這樣的我們,和別人不同;我們應該明白的是,神在母腹裡親手造了我們,我們的個性、才能,甚至於軟弱,都是祂給的,所以神要我們活出祂所創造的那個「我」,當我們學會喜歡並欣賞自己,甚至可以適當地愛自己,就能更上一層樓,展翅上騰。

一年之後,無所事事的喬依絲牧師,開始了結實纍纍的事工。當初在她家的查經班有二十五人,如今她天天在教導世界各地的人。

(本文編輯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豐盛人生》〈神的時候最好〉)

祝福經文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

video
play-sharp-fill
請收看喬依絲‧邁爾牧師《豐盛人生》〈神的時候最好〉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