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憑感覺做決定的你… 憑信心相信「現在」就是栽種的時刻

華理克牧師在「勇敢的信心」系列中,提到要觀察軍兵、運動員和農夫這三種職業的榜樣來竭力加強信心,讓我們得以擁有更具意義的人生。在〈憑信心栽種〉這一集中,特別從農夫的比喻,使我們更多了解神心意中的「種與收原則」。

1.收穫的季節必定與撒種的季節不同,我必須有耐心且不放棄

生命的成長無法速成,智慧也需要時間累積。傳道書裡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指「收割」)也有時」(傳 3:1-2)。換句話說,果實會慢慢成熟,你若急著採收,味道就會不佳,有些事需要時間等候,但卻十分值得。加拉太書告訴我們:「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 6:9)等候所栽種的生長時,不要失去耐心,不要輕言放棄。

2.我收穫的總是比栽種的多

這點同樣具有正反面的意義。我曾在後院種了巨大向日葵,它可長到三公尺半高、花朵約有三十公分寬,十分巨大;然而這樣巨大的花朵卻來自於一小粒葵花籽。有句古諺說:「任何人都能數算一顆蘋果有幾顆籽,惟有神能數算一顆籽有幾顆蘋果。」一顆籽能產出非常多的蘋果,收成的總是比栽種的多。耶穌在撒種的比喻裡說:「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可 4:8),根據收成與栽種的比例定律,如果你栽種閒話,就會收到更多關於你的閒話;栽種批評,就會收到更多關於你的批評。每粒種子都有指數增長的潛力;反之,栽種良善,也會收穫更多的良善。

3.我能藉著更多栽種來增加收穫, 栽種愈多,神賜給我的也愈多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林後 9:6)這是神的話,也是宇宙的定律,可以應用到生命的每個層面。慷慨律對任何人都適用,箴言書提到:「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箴 11:24)指的是慷慨之人的世界將愈來愈大,吝嗇之人則會愈來愈小。

神正在尋找好施捨者,並要賜福與他。「那位賜種子給撒種的,又賜食物給人吃的神,也必定把你們所需要的種子賜給你們,又使它長大,讓你們的義舉結出豐豐富富的果子。」(林後 9:10,現代中文譯本)這段經文是神給予慷慨之人的美好應許。

4.我憑信心栽種,而非憑感覺

耕種是十分辛苦的工作,一般來說,農夫很難憑自己身體的喜好而對下田工作充滿熱情,他必須有所克服才能去栽種,正如我們不能單憑感覺行事,乃要憑信心一樣。我想向大家坦承一些事。我曾說過因為復活節是我小兒子馬修逝世的日子,所以我十分不想在復活節時來到教會,我寧願在家和主、師母、孩子們一起思念他,那一整個星期,我幾乎都在流淚。但我宣告了詩篇第 126 篇的應許:「他們流著淚去撒種,卻要唱著歌豐收而歸!」(詩126:5,新普及譯本)後來,我選擇在 14 場復活節崇拜裡來到教會撒種,而神賜給了我2,604 人歸主的豐收。因著我沒有按著感覺去行,乃是憑著信心去做。有時神會呼召你作犧牲,在金錢、時間、才幹,甚至生命上,若是你拒絕了這樣的呼召,將會錯失神透過你而帶來的祝福。

5.現在是栽種的最佳時機

不要再等候「更好」的時機了。或許你會說:「退休後,我就會認真跟隨神!」那時你或許就不再有太多精力了。傳道書告訴我們:「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傳11:4)你若要等待完美的天氣,必無法撒種,更無法收割;完美主義是潛能發揮的殺手,現在就是你開始栽種的最佳時機。過去四十年來,我和師母一直在操練「種與收定律」,每次都經歷大大的豐收;因為我們按照神的律獻上,神就必定會賜福。接下來,你預備好要開始栽種的行動了嗎?若是不喜歡此刻所收成的生命,就改變所栽種的;無論現在生命裡需要什麼,只要先學習給予,先學習栽種一顆種子,收成的時候,也即將開始。

(本文摘自 華理克牧師 奔向標竿《憑信心撒種》)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 華理克牧師 奔向標竿【勇敢的信心 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