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天路有哪些障礙,如何避免?有什麼秘訣,幫助我們成就美好的服事?

屬世與屬靈領袖最常遇到的試探,首先是來自金錢財物上的不當運用,當品格不誠信和財務狀況不理想時,使服事的光榮蒙灰。第二,就是權力,權力濫用的背後隱層著驕傲與掌控,它使好的領袖逐漸沉淪,忘記讓神居首位,忽略謙卑自己...

應該留意避開的障礙與陷阱

屬世與屬靈領袖最常遇到的試探,首先是來自金錢財物上的不當運用,當品格不誠信和財務狀況不理想時,使服事的光榮蒙灰。第二,就是權力,權力濫用的背後隱層著驕傲與掌控,它使好的領袖逐漸沉淪,忘記讓神居首位,忽略謙卑自己來跟從主。

再來,感情跟性方面的軟弱,不僅影響婚姻,也影響家庭的建全,看似成功的事業背後其實家庭關係已經破裂和毀壞。許多成功的領袖以為,只要認真於事業或事工,在我身後的家人與家庭,就能一切安好,上帝自然會看顧,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因為和諧蒙神喜悅的家庭關係,需要自己花時間、下工夫去經營。

另外,我們時常忽略的一種光景,是停滯不前。這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最容易忽略、沒有覺察到的,例如,我們個人的健康、家人的需要、與上帝緊密的關係。若我們希望維持活潑、健康的屬靈生命,就要不斷地學習,在神面前過平衡的生活。

亞伯拉罕晚年的時候順服神的呼召,離開本族本家,告訴我們一件事,當我們對一些情況越發熟悉,覺得十分能夠掌控時,上帝反而常把我們引到一個陌生、感到脆弱和懼怕的景況裡。當這樣的處境臨到,其實正是屬靈成長的機會,經歷到神才是神,我們不過是軟弱的器皿。

以上是提醒我們須避開的陷阱,至於積極面,第一要學習從神的眼光看見人生的願景,並且不斷的更新,經常從事件或其他人去引以為鏡並學習效法。再來特別提到「屬靈成長的金三角定律」,若要能不斷成長,我們需要操練紀律,使我們既有服事的心,也能持續帶出果效。

最後,不管在什麼年齡,讓我們學會一件事情,向屬靈同伴與屬靈遮蓋請益,或向左、或向右,使我們的教師從不隱藏,幫助我們走得更穩。願神賜福,好叫我們不懈怠,並效法那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門徒造就 \ 屬靈領袖的發展》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