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人物、屬靈偉人,看至終完美的事奉具備哪些特質?

美國富勒神學院研究領導學的教授Robert Clinton比較了聖經中100位領袖,發現原來只有其中的三分之一,真正的走到最後的階段,為後人存留下美好典範,finishing well,達到至終完美的事奉。

美國富勒神學院研究領導學的教授Robert Clinton比較了聖經中100位領袖,發現原來只有其中的三分之一,真正的走到最後的階段,為後人存留下美好典範,finishing well,達到至終完美的事奉。

奔跑天路需要持續警醒

有些聖經人物生命提早終結,例如施洗約翰年輕殉道。有些小時了了,但晚年並沒有持續,如所羅門、以利、掃羅王。另個例子雖不是越走越下坡,但可能也不是非常榮耀地結束,可能因著過犯、試探與纏累的罪沒法勝過,導致他的發展可能因此而被限制了,例如大衛,雖然其中有些可議,比較難評斷好比較多,或壞比較多,但以上這些例子確實是提醒著我們,奔跑天路需要持續警醒

至終能夠完成上帝託付的人物,包括信心之父亞伯拉罕,耶穌身邊除了猶太以外的十一個門徒,以及保羅、但以裡,這幾位都是很好的例子。我們藉此可以看到共同的生命特質,就是因為他們「始終保持著與上帝活潑的關係」,保持跟神緊密的連結沒有中斷。

此外,事奉的規模、策略與智慧,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榜樣,例如導航會、學園傳道會這些非凡的事工,或是葛理翰牧師,不只活出令人仰慕的生命,他們的事工也是極大的典範,他們的確好好地服事了一個世代的人。

成就實現期:至終完美的事奉

「成就實現期」是屬靈領袖生涯發展的最終階段,猶如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又如希伯來書6:1,「離開基督道裡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希望最終我們的服事是成熟生命的流露,有果效地結出許多好果子來,叫神得榮耀。

繼續觀看《空中主日學 \ 門徒造就 \ 屬靈領袖的發展》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