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你正處於筋疲力竭的過程中嗎?讓「天父的心」(Fatherheart Ministries) 事工的詹姆斯‧喬丹牧師和你分享,如何實際領受神的愛,如何能夠重新得力?

在1988年年底時,我跟我的妻子也有經歷這種筋疲力竭的經歷。

在我們筋疲力竭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知道,「筋疲力竭」代表了我們過去所服事的方式,其實是錯誤的;「筋疲力竭」的意思代表我們過去其實是用自己的力量,要完成主所託付給我們的工作。

但是神的工作是因著祂的能力,祂使我們來完成那個工作,當祂工作的時候,在我們裡面就可以有安息。但是很多時候,特別在剛信主不久,那個時候很熱心,我們常常會把我們自己的力量,放在完成主的工作當中。

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耶穌說,在我裡面,你的心會得著安息。這不只是還沒有信主的人,我們邀請他,進到這個安息裡面,而是每一位基督徒也可以活在這樣一個安息裡。

筋疲力竭是一種提醒

「筋疲力竭」(Burn out),其實就是我們的精神、情感,還有我們的身體,已經疲憊到一個地步,是完全沒有辦法再給予了。

所以當我們在筋疲力竭的時候,我們第一個要明白的,就是我們在服事當中,整個服事的方式是錯誤的,它也同時提醒我們,要改變我們與神同工的方式,與祂同行的方式。

所以大部分當我們經歷筋疲力竭的狀況,通常就是在過去,我們是以僕人的身分來完成神所託付要給我們做的工作,我們嘗試要做神所告訴我們要去做的事,可是我們依靠的是我們自己的力量。

當然我們會禱告讓祂來完成,可是當我們一直在倚靠自己力量做這些事情,這樣一個奴僕的心志,其實不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

耶穌如何與父神同行

耶穌說:「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 然後最後祂稱我們為兄弟姊妹。如果我們看到耶穌怎麼樣在事工當中,與祂的父神同行,那也應該是我們生活、服事時,與父神同行、同工的典範。

耶穌在祂事工裡提到的兩節經文,第一個就是父在工作,所以子也工作。所以耶穌是在看見父神開始做的時候,祂才開始去做;祂就是加入父已經在做的工作裡,在另外一個地方,耶穌說,子是與父同工的。

很多的時候我們是在「為父作工」,而不是「與父同工」。我們常會說,我是為主做的。其實我們不應該是為主做,而是與祂同作。若我們總是思想,我必須為主作工時,就會開始看自己當為祂做什麼?所以就會問祂、請求祂告訴我們應當做什麼,於是在明白之後,就開始去做我們認為祂要我們為祂做的事,然後請求祂祝福我們。

在這個過程當中,主真正渴望的是什麼?祂要讓我們等候,直到我們看見祂開始做事,然後加入到祂正在做的事上,這樣,我們便永遠都不會經歷筋疲力竭的狀況。

如何重新得力

如何能從筋疲力竭當中重新得力呢?可能需要一點的時間,可能一年、兩年之後,當你看見父神正在做什麼樣的事情之後。

有的基督徒認為,如果你全心事奉主,必然的結果就是筋疲力竭,其實不是的。筋疲力竭是什麼樣的結果?是你靠著自己的力量服事主的結果。

在一些教會裡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們常常沒有等候看見神的作為,而是跑在神的前面,去做這些工作。最後,在教會裡常常聽到人們這樣說,你必須要領受神要你做什麼的異象。我後來發現神不會給我們要我們做什麼的異象,乃是要我們領受、看見神祂所要做的事的異象。

我們只需等候,看到父神開始動工的時候,我們就加入其中。

(摘錄自詹姆斯‧喬丹牧師〈如何作天父的孩子〉)

 

完整收看詹姆斯‧喬丹牧師「天父的心」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