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當如何面對現今的時代

神所能成就的,總是遠超過我們人所能想像的。今天的你遇到什麼樣的景況?你是否看見神仍坐在寶座上,祂仍然在掌權…

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彷彿充滿了驚恐,除了天災、傳染病外,也看見到處戰火不停。道德敗壞、人心驚恐的時代中,身為基督徒應當如何面對?首先,就是要確信神的主權。身為基督徒,一定要確信一件事,無論你我所在的環境如何改變,有一件事情永遠不變,那就是我們的神仍然坐在寶座上

詩篇29篇第10節說:「在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這節聖經提到「洪水氾濫」,我們知道洪水氾濫是十分令人驚恐的情況,但這並不表示神就不在其中,雖然洪水氾濫,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什麼神容許這些事情發生,但這也並不表示神的手不再工作。

事實上神的手從未停止過,只是很多時候我們看不清楚,也不明白神的作為。所以作為神的兒女一定要有一個確信,就算在洪水氾濫時刻,耶和華仍然坐著為王,而且祂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換句話說洪水是會過去的,可是耶和華作王直到永遠;祂今天仍然能夠帶來改變。所以今天當我們面對洪水氾濫的時刻,一點也不需要害怕。因為我們知道這位坐在寶座上的主正與我們同在。

患難中祂同在

還記得但以理三位朋友的故事嗎?當時的尼布甲尼撒王為他自己立了金像,讓全國百姓來膜拜。但以理的三個朋友拒絕跪拜,隨即要因為抗命而被丟到火窯裡了;從人的角度來講,我們很難想像神怎麼容許祂的僕人被這樣對待呢?

這三位朋友卻大有信心,他們在王面前說:王啊!即或不然,就算神不救我們,我們也絕不跪拜這個金像。這是多麼大的信心,神怎麼會容許他這樣的僕人被丟到火窯裡去呢?

很可能連但以理這三個朋友在準備被丟到火窯前,心中可能還這樣想著,主啊!這是祢該拯救我們的時候到了;主啊!該做的事我們都做了,這麼偉大的信心宣告我們都做了,現在是祢該拯救我們的時候了。

可是神好像什麼都沒做,所以有人這樣說:當你在受苦的時候,你最受不了一件事情,就是好像神什麼都不做。也許我們會覺得,怎麼會這樣?難道神容許祂的僕人被丟到火窯裡去?

可以想像那時有多少失望、多少嘆息?可是弟兄姊妹,難道神真的什麼都沒做嗎?當然不是,其實神做了一個更大的神蹟,就是祂親自與他們在火窯當中同在,並保守他們沒有受到一點火的傷害。

我們的神如此大而可畏,祂也獨行奇事,凡祂所做的總是遠超過人所能夠想像。所以當在大水氾濫的時候你一點不用害怕,你要相信神正在掌權,祂正在工作,祂從來沒有停止工作過。無論任何的景況,祂都能夠為我們開路,都能夠為我們帶來改變。

萬事上祂掌權

葛理翰牧師是位深信神大能的人,每天早上他都會為他的家庭禱告,求神能夠為他的家人設立保護的圍牆。有一天早上,他知道他兒子法蘭克,要跟另外一個同工開私人飛機到德州去辦事,就跪在神面前為他兒子禱告。

結果那天當他兒子的飛機在飛到密西西比上空時,忽然間所有飛機的電路系統都故障了,所有的無線電導航系統都失去功能,再加上又是晚上什麼都看不見,那真是一個驚恐的時刻,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想到就在此時,他們看見機場跑道的燈就在他們眼前通通亮起來了,不久之後,一個緊急降落的所有信號燈開始一個個亮了起來,結果他們就跟隨這個緊急降落跑道的燈,迫降在一個私人飛機的機場上。

他們降落後就很好奇,怎麼剛好這麼巧呢?趕快想問到底怎麼回事,原來這個小機場的管理員是個基督徒,那晚他的牧師突然有個特別的感動要去探望這位會友,而且神感動他要去他工作的場合探望他。那位弟兄非常高興,想說牧師要到他的工作場合看望他,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於是就帶他的牧師參觀機場。

他告訴牧師說:看啊!這一排開關是管跑道的燈,他一開,跑道的燈就亮起來了;然後他又說:你看這個燈,如果現在有一架飛機想緊急降落的話,這是專門管緊急降落的指示,他一開,然後所有緊急降落燈都亮起來。沒想到當他把燈打開之後,真的有一架飛機降落下來,他們嚇一跳,怎麼會這樣子呢?趕快跑出去一看,打開機門走出來的,正是葛理翰牧師的兒子。

弟兄姊妹,神所能成就的是遠超過我們人所能想像的。今天無論你所遇到的景況是如何,你一定要確信,你的神仍坐在寶座上,祂仍然在掌權,祂仍然在你生命當中能夠為你開路的。

(本文整理自劉彤牧師〈現今環境得勝的祕訣〉)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劉彤牧師講道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