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你生命中至寶?

什麼是你生命中的至寶?就要看你每天最常想到的是什麼,是你擁有的某樣東西嗎?先生、太太、兒女、房子、車子、工作……,這些都是你生命中的至寶。但若萬一失去了這些,你還擁有什麼?

當我們辭世時,珠寶、錢財、房子、股票……,我們一樣都帶不走,唯一能帶走的,是聖經的真理。聖經不只是一本有形的書,聖經真理更可以烙印在我們心中,裡頭明明寫著我們神兒女的身分、永恆救恩的印記、永生的盼望……,任何人都無法將真理,從我們心中及生命中奪走,這才是值得我們一生追尋的至寶。唯有當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緊抓著聖經真理,我們的生命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耶穌以外

若我們選擇緊抓住耶穌以外的東西,生命就會扭曲變形。路加福音12章記載了一個無知的財主,現今許多人都和那位財主一樣,靠自己的想法行事,他們緊抓著自己的知識和聰明,以至於擁有許多財富,卻被害怕失去的焦慮感挾制著。聖經中的猶大,也是緊抓住一個念頭不放,即使他親眼目睹耶穌讓死人復活,行了各樣神蹟,他仍用盡手段,不惜背叛耶穌。而下令將耶穌釘十字架的彼拉多,則緊抓住他的權勢地位,他深怕失去凱撒王的認同,因此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

再來看彼得的例子,他也是典型範例。耶穌說:「這是天父的旨意,我將受逼迫,被釘十字架,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彼得回應:「萬萬不可!」彼得愛耶穌,他緊抓住「捍衛耶穌」的念頭不放,然而,他的決定僅是出於人的好意,並不合乎神的心意。

錯誤意念

是什麼讓人緊抓著生命中錯誤的意念、虛浮的財寶?以致於無法空出手,去抓取真正的至寶?最大的原因,就是「害怕失去」,我們心中的不安全感和忌妒,大過於對神和對人的愛。第二個原因,是「不信靠神」,認為憑藉自己的力量及聰明去爭取,比等候神的供應賞賜要來得快,結果必定要付出代價。第三,則是出於「驕傲」,有些人想致富,想出名,想成為大人物,最終驕傲必定使人敗壞。第四,則是因為「錯誤的價值觀」,相信金錢萬能,殊不知神才是萬能!我們努力賺錢,也當竭力奉獻,透過奉獻帶來平衡,使我們保有正確的價值觀。

還有一個原因,是出於「嫉妒」,嫉妒使人緊抓住一些偏執的念頭。想一想,有什麼好嫉妒的?有人比我有錢,或比較美麗,或地位較高,又怎樣?那是神對他們的旨意,假使讓你取代他的位置,你可能會因為沒有預備好而做得一塌糊塗,神希望我們竭盡所能,做到最好,按照神美好的旨意、目標和計畫,活出真正的人生意義。

信靠耶穌

我們生命中的至寶,絕非聖經之外的任何人事物。我們與耶穌基督的個人關係,才是最重要的;我們裡面神的話語,也是我們唯一能帶走的。若是有任何障礙,攔阻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神必定動手處理,因為神視之為敵。懂得放手,才能,脫離「害怕失去」、「不信靠神」、「錯誤的價值觀」、「驕傲」和「嫉妒」的挾制,讓生命得到真正的自由。

(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懂得放手〉)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