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真的一無所有嗎?耶穌「這句話」揭密了天堂的景象

主耶穌來到世間,在十字架上受死,為的是替世人償還一切罪債,使人得自由,並且與神和好、合一。然而,至今祂仍然活著。從古至今,人們常問:耶穌為何要死裡復活?祂的復活對於你我又有何意義?在復活節期裡,透過史丹利牧師的經典信息,讓我們從基要真理中省思主的愛與救贖。

我曾造訪過俄羅斯紅場裡革命家列寧的墳墓。30 年前去時參觀人潮如織,30 年後再訪卻是人跡罕至。那時我隔著一層玻璃,凝視著沒有生命氣息的屍體,有一種絕望、低沉的感受,心想著他留給跟隨者的是什麼,而他離世時,心裡是否思想過永生的盼望。

後來我想起自己也曾造訪過的另一個墳墓,現今仍有許多人不遠千里前去參觀。那是一個空墳墓,曾在墳墓裡的那位已經復活,直到今日仍影響著世間千千萬萬人。這兩個墳墓有著極大的差別,一個代表了黑暗、絕望與失敗,另一個則代表盼望的確據及永遠得勝的信息。親愛的朋友,你希望生命領受哪一個信息?在許多年前,我已經做了選擇,就是那與神兒子有關的信息。

死裡復活-主的愛與應許

路加福音裡記載了耶穌當時受死後的景況,「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他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路 24:1-6)世人所能聽見的最好消息,就在第6節:「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因為這若不是真的,人們死後就沒有盼望和確據。耶穌曾在馬太福音裡首次告訴門徒祂將受死的事實,「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祂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太 16:21) 接著在第 17 章,耶穌變像之後,「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祂,第三日祂要復活。門徒就大大的憂愁。」(太 17:22-23) 福音書裡有多處耶穌告訴門徒祂將受死的事實,但也說明自己會在第三日從死裡復活。而這話果真應驗,在祂受死後的那天早上,門徒們打算要去為祂的屍體塗抺香料,結果耶穌卻不在那兒。世人都必須聽見這個真理: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沒有一直在墓中!我們今日之所以能夠擁有喜樂的生命,正是因為「祂不在那裡」,而不是因為「祂在」

祂已復活

於是有人會問:「祂若不在墳墓裡,那祂現在在哪裡?祂在做什麼?」關於這些問題,希伯來書裡說得很清楚,「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來 10:12)「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來 7:25) 此刻祂在天父的右邊,就像辯護律師一樣,正在替我們代求。同時祂也在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祂曾說過,「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約14:1-3) 祂要等待天父的計畫完成,然後再回到世上,接所有的神兒女到祂那裡去。然而,祂更藉著聖靈,住在每一位神兒女的心中;我們一信主,聖靈就給我們印記,住在我們裡面。約翰福音告訴我們,祂永遠與我們同在,也告訴我們,祂和每一位神兒女都有著親密的關係,「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約 15:4-5)主耶穌的復活,對我們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祂仍活著,正坐在天父右邊為我們代求、替我們說話,為我們的未來預備地方,同時又活在每一個信靠祂為救主的人心中。

罪得赦免擁抱永生

耶穌來到世上,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更是要為人的罪作贖價。以弗所書中,保羅談到我們在基督裡被揀選,並且「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弗 1:7) 彼得前書也描述了耶穌為我們流下寶血所帶來的功效:「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彼前 1:18-19)是的!因祂復活,我們的罪已得到赦免,並且因信祂而有永生。與我們有份的復活哥林多前書裡提到,「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祂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林前 15:23) 這意指當初耶穌曾使人從死裡復活,但他們後來又死去,而耶穌是第一個,也是惟一從死裡復活,並且祂活到永遠,因此,神兒女將來也都要經歷身體的復活。主耶穌曾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 6:37-40) 祂說,一個也不失落,因在那之前,我們已經與祂同在,身體將會復活,使神的肢體得著榮耀,我們將離開地上的軀殼,經歷完全地改變。

凡認耶穌為救主的人,都會經歷復活,天上也將成為我們永恆的家,因為這正是耶穌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祂在哪裡,我們也要在那裡事奉祂、敬拜讚美祂,與祂和我們所愛的人同住。全能神已供應了一切。

看見天堂的榮耀盼望

耶穌從死裡復活,足以印證聖經裡記載著祂曾說的話,也證明了祂是神的兒子,祂也是神,祂的應許沒有落空。祂應許為那些名字被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預備了一個天堂,將來也必會在那裡看見我們所愛的人。哥林多前書說:「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 13:12b) 帖撒羅尼迦前書裡也曾提到,當耶穌再來時,會帶來我們在主裡過世的親人,然後我們會一起被提上去,在空中與主相遇,與祂永遠同在。到時,我們與聖父、聖子、聖靈和人們都會有很美好的關係,親密、聖潔,地上有私慾和罪惡的人無法理解,而將來我們在天上也正是如此。

因祂擁有得勝的力量

過去有許多人執著於探究耶穌墳墓裡的各樣事件,但其實更重要的事情應在於祂已從死裡復活,並住在每位神兒女心中,使我們可以充滿信心和平安來面對明天。這個世界充滿紛爭和壓力,充滿暴力、傷害、創傷和羞辱,也有許多的悲傷和痛苦,生命的低谷往往又深、又長,然而主耶穌復活的信息,幫助我們在每次經歷低谷之際,都能知道不管人生路上多麼痛苦,神的兒子都與我們同在,祂賜下力量與幫助,並且引導、護衛,一路鼓勵我們。然而要記得耶穌所給予我們的許多美好應許。生命的旅程不僅止於此,當世上旅程結束的那日,那位從死裡復活的神兒子,將會站在那裡等著我們,來實現祂最後、最棒的那個應許:「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 約 14:3)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 14:6)親愛的朋友,你若願意做一個真心誠意的禱告,將會開始擁有全然不同的永恆歸宿,你的名字也會被記在羔羊的生命冊上,祂在天堂也為你預備了地方。

邀請你現在就和我一起向主做這個禱告:

天父,我相信聖經上所說的:耶穌是祢的獨生子,並且相信祂為了我上十字架,代替我的罪而死。我向祢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需要祢的赦免,求祢拯救我,我相信祢現在就要赦免我一切的罪,現在,我要領受祢救恩的禮物,接受祢成為我的救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本文摘自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復活的真正意義》)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 【生命的觸動 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