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能改變這一切…

人生並不公平,但神卻是永遠公平的。神不要我們受傷,也不要我們活在悲慘的環境中,更不要我們蒙醫治之後就不長進,祂希望我們能夠更上一層樓,那就是預備好自己,然後去幫助別人…

幼時曾遭遇父親性侵的喬依絲邁爾牧師,提到很多年裡,她一直感到羞愧,不止因父親的獸行,更因自己的受辱。那時她腦中不斷播放一首歌的歌詞:「我到底哪裡錯了?」如今她腦中不再響起這首歌,因為她已得著醫治。

她所領受的得醫治之道有三:

第一、相信神可以將一切臨到你的事,變成對你有益的事。

第二、完全饒恕。

第三、更新你的思想。

她每天都努力分別時間出來親近神、約束自己的心智、保守口舌、不被激怒,這些都是她每天的工作。因此若要領受神的愛,使情緒得著醫治,就必須學習在神的愛中徜徉,常常對鏡子中的自己說:「神愛你!」

與神獨處

聖靈才是我們真正的教師。我們與神獨處的時間是無可取代的,每天早上的靈修時間將成就不一樣的我們,那段時間會帶來我們生命的改變,並非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使神得尊榮的事情,而是我們把時間獻給神,那清楚的表明,若沒有神,我們就無法做什麼有價值的事。

魔鬼害怕的是我們真正親自去認識神。信仰絕對不能二手,我們必須親自與神建立關係,親自去經歷祂。

揚棄灰塵

在聖經約翰福音第五章中提到:「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38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約翰福音5:5-8)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不止說:「起來」,祂還說:「把你躺了38年的髒亂清乾淨(拿你的褥子)」,所以我們必須停止自憐,別再認為這個世界欠我們什麼。

喬依絲牧師以自己的經歷提到,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欠她什麼,她的父親性侵她,不是別人的錯,旁人不用為此補償她,她所失去並且捨棄的,她相信神會雙倍補償給她。她若一直保有惡劣的態度或懷恨的心,自憐或擁有特權心態,將會永遠無法看到神的恩典。她必須先拋棄這些灰塵。

與神面對面

改變與突破,並不是像去速食店買快樂兒童餐那麼迅速,必須親自去經歷才行。

聖經上說:「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7-18)在這裡提到敞著臉的意思,就是我們必須戴上恩典的眼鏡,去讀神的話語,別把神的話當作律法,因為當摩西領受律法的時候,就是因著律法的榮光,使他的臉上發光。如今神的心意是說,若我們想進入神所賜的新約,就是恩典之約底下,我們就要小心,別把一切讀成:「我必須。」而要讀成:「太棒了!我有權利這麼做!」

我們不必禱告,但是我們有權利禱告。

我們不必給予,但是我們有權利給予。

我們不必愛人,但是我們有機會愛人。

我們不必饒恕人,但是我們有能力饒恕人。

真正的自由

也許從此以後,可以不必再因為配偶買了妳/你不希望他/她買的東西,而有超過七分鐘的沮喪;因為不必生氣,也不必控制局勢,雖不順心意,卻能以喜樂的心來面對,這就是真正的自由。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祂得榮耀。」(賽61:3)你的心靈是否曾受過傷呢?神想要以整全來交換你的破碎,祂想要賜你華冠代替灰塵,但是你必須願意放下灰塵,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因為神已為你預備了美好的事物,祂是公平的神,你所失去的一切,祂都會雙倍還給你。

(本文編輯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負起改變的責任〉)

 

收看喬依絲‧邁爾牧師《豐盛人生》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