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家人的大能禱告

你在為家人禱告嗎?禱告並不被動,而是主動、大有果效與能力!長期從事家庭婚姻與人際溝通關懷事工的葛福偉牧師和您分享大能禱告的策略方向,並以實際的禱文陪您一同為家人禱告!

伊芙琳.克森(Evelyn Christenson)在她的成聖禱告手冊中,提供了為家人、鄰舍代禱有時候會不具果效,是因為我們沒有善用兩種屬靈兵器。這屬靈兵器就是「耶穌的聖名」(約16:24),與「耶穌寶血的權柄」(弗1:17,啟12:1)。而禱告戰士狄克‧伊仕曼則提到,除了上述兩項外,還要再加上一種兵器,就是「上帝話語的權柄」(弗6:17,啟12:11),這是我們屬靈爭戰中,可以策略運用的大能兵器。

我們要如何為拯救家人開始運用大能的禱告呢?葛福偉牧師建議首先要找到同心合意禱告的人,如此當我們與其他信徒(配偶、家人或朋友)奉耶穌的名聚會時,能力就會大增。

在耶穌聖名的權柄中禱告

奉耶穌的名禱告能夠帶出祂的同在。當主同在,就會有神蹟發生,因為萬事都可能。耶穌應許:

  • 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
  • 就是你們聚會的時候,我的心也同在。奉我們主耶穌的名,並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林前5:4)

耶穌應許奉祂的名禱告,將會為我們的禱告帶來應允:

  •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14:13)
  •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15:16)
  •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的告訴你們。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約16:24-26)

耶穌的名超乎萬名之名,所有的權柄都在於祂。這表示天上人間的眾生都得向祂全能的名屈膝(參腓2:9-10),要如此為你的家人禱告:

魔鬼與地獄所有的惡靈,我奉耶穌的名斥退你們。命令你們把手遠離   的身上。奉耶穌的名,命令你們不准攪擾   。奉耶穌的名,叫一切盲目、壓制與黑暗都離開   的生命。主耶穌,我懇求祢差派祢的聖靈,以任何方式臨到   ,好讓他(她)能夠聽聞祢並相信祢救恩的大能,阿們。

耶穌的名包含一切

當我們用耶穌聖名的權柄禱告,就釋放出祂為我們失喪家人預備的一切,且讓我們看看祂聖名的豐盛:

  • 生命的糧(約6:35)

耶穌的名充足地供應我們身心所需,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的禱告:

主耶穌,祢是   生命的糧,祢是   一切所需的源頭。靠著祢的聖靈,求祢在對祢的需要上滿足他(她),並讓他(她)倚靠祢,阿們。

  • 活水(約7:37-38)

在耶穌的名中有更新、復興與潔淨。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祢是   的活水,祢是   蒙潔淨、更新與復興的惟一道路。就像水對身體是必要的,祢的活水對   也是必需的。求祢用祢活水的江河來盈滿、洗淨與湧流在   的身上,阿們。

  • 世上的光(約18:12)

在耶穌的名中有洞見、智慧與勝過黑暗的力量。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祢是世界的光。求祢用祢的光照亮   ,驅散   生命中一切的黑暗。求祢挪走他(她)的盲目,以祢智慧、聰明與知識的光充滿他(她),好讓   成為光明之子,阿們。

  • 耶穌是自有永有的(約8:58)

耶穌稱自己為上帝永恆的名:雅偉(Yahweh),意為「我是自有永有的。」(見出3:14)。一切的生命與永恆都在於耶穌的名,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我禱告靠著聖靈,求祢引導   走向救恩之路並賜給   永生的恩賜。耶穌,惟有祢有救恩;惟有祢有永生的恩賜。求祢成為   自有永有的上帝,阿們。

  • 耶穌是門(約10:7)

耶穌的名是通往未來一切更新與可能之門,祂是通往我們以信心為家人建造禱告救恩方舟的門。耶穌也站在每個人內心的門前,請求進入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祢是   的救恩之門,求祢藉著聖靈帶領   進入這門。求祢邀請   進入祢的國度,求祢不斷叩   的心門,阿們。

  • 耶穌是好牧人(約翰福音10:11)

身為好牧人,耶穌餵養、引導、關心並保守。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求祢成為   的好牧人,關懷餵養並指引保守   免於仇敵殺害、竊取與毀壞的攻擊。求祢向   彰顯祢生命的豐盛,阿們。

  • 耶穌是復活與生命(約11:25)

耶穌透過祂的名救贖我們脫離死亡進入生命,耶穌擁有一切復活的大能。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求祢使   從罪中死,並復活進入祢的新生命。求祢啟示   ,使他(她)知道惟有祢是復活與生命,阿們。  

  • 耶穌是道路,真理與生命(約14:6)

靠著祂聖名的大能,能為我們在絕境中開路。幫助我們明辨是非,辨別謊言與真理。祂不僅存在與活著,祂就是生命。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求祢成為   的道路、真理與生命。求祢指引   的生命,讓   不僅存活在世,更能為祢而活,阿們。

  • 耶穌是真葡萄樹(約15:1)

奉耶穌的名,我們與上帝連結扎根。透過祂的名,我們的生命結出永恆的果子。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求祢成為   的源頭與真葡萄樹。當他(她)認識祢救恩的大能時,求祢在   的生命中結出祢的果子,阿們。

耶穌的寶血

耶穌的寶血拯救並洗淨我們脫離一切罪惡: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來10:12、19、22)

當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就是用耶穌的寶血遮蓋家人,求耶穌用祂的寶血贖回、拯救、醫治他們。請同心合意作以下禱告:

主耶穌,我知道因祢受的鞭傷與流出的寶血,就湧流出醫治與救恩。因此求祢向   顯明祢寶血的大能,好讓   能夠得潔淨、拯救、釋放並脫離一切的罪與死,阿們。

耶穌的話語

耶穌對門徒揭示:「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耶穌就是話語,在祂亦有著生命的話語,因此我們必須行使耶穌話語的權柄,為我們尚未得救家人的生命禱告。請試著以福音書作起始,接著再用新舊約禱告,特別是詩篇。

我女兒艾美的聖經是她虔誠的祖母送的,她在約翰福音第3章6節旁邊寫道:「因為上帝如此深愛艾美,祂賜下祂的獨生愛子。如果艾美相信祂,艾美將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這些祝福艾美的話語與禱文,深深影響了艾美。一天艾美在讀她的聖經時,看到了這個特別的段落。那時還是孩子的她跑向我,興奮地叫著:「爸爸,爸爸!我的名字寫在聖經裏耶!」

而後某個主日早晨,艾美正在上兒童主日學。她在敬拜服事結束後要求坐到正堂裏,擔任牧師的我那天正邀請大家站出來接受耶穌,我那胖嘟嘟、一頭紅髮的小可愛,第一個跑到中間走道。讚美主!她的心早領受了那數年前就為她禱告與寫下的話語。今天她依然委身給耶穌基督,而她的配偶與孩子們也是。我的其他兩個孩子與他們的家人也一樣接受基督為主。

感謝上帝的信實美善!

完整收看葛福偉牧師「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