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抗拒到順服:印度宣教士史伊德的故事

她曾抵死不願承繼醫療宣教家族之後,最後竟在北印度行醫超過半世紀……

史伊德宣教士出生在醫療宣教的家族,她的祖父史卡德醫生在1819年時,就離開繁華的紐約,來到印度宣教,他人生的後半段幾乎都在印度。史卡德全家族,從他開始到第4代,總共誕生了42位宣教士,而他們的總宣教時間更是超過1,000年。

拒絕宣教

伊德是第三代,因為她的父母都在印度當宣教士,所以她從小就知道宣教士生活所遭遇的痛苦,這使她極度排斥當宣教士。後來伊德離開印度,到美國讀醫學院,無論如何她都不願回印度,直到母親病了,寫信叫她回來,她才回印度照顧母親。

伊德原本打算照顧母親一陣子後,就回美國,不料神卻藉著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把她留下來。

堅持己見

有一晚,一個男人因為妻子快臨盆而來敲她家的門。其實當時的印度社會是不找男醫師接生的,這個男人聽說這家男醫師的女兒回來了,而且也是個醫生,就登門造訪,指名要請伊德到他家接生。

伊德當場拒絕,並對他說:「我想你誤會了,我是回來照顧我母親的,而且我不是醫生,誰說醫生的女兒一定是醫生,我幫不了你們。」那晚,又有另外兩個男人先後來請求她去接生,她還是不去,一個晚上,連續三次有人登門求救,她覺得很特別,心想這是何等的巧合。

喪鐘響起

第二天早上,她聽到村子裡敲起了喪鐘,因為有人死了。一問之下,得知前晚那三位孕婦都因難產而離世,帶給她極大的刺激。在痛定思痛中,她發現既然印度這麼需要女醫生,自己為何還要拒絕?

後來她立即返美完成醫學院學業,接著直接返回印度,投入醫療宣教。這一投入就是半個世紀之多,並且獲得非常高的醫學成就。

造福北印

由於她所在的印度北方城市維羅,他們這個醫療家族很受當地肯定,所以舉凡她提出的計畫,都迅速被通過,包括擴建醫院、開辦醫學院或護校等等。在當時成立的維羅醫學中心,至今仍赫赫有名。

伊德在當地十分出名。據說你若要寫信給她,只要在信封上寫印度史伊德醫生,不用寫地址,在印度幾億人口的郵政處理下,信仍然會到達她手中。

從史伊德宣教士從抗拒到順服的故事中,我們看見在面對神呼召時所經歷的考驗,及順服之後所經歷的得勝。您是否也在面對神給您的呼召?願您也能成為神所重用的器皿!
 (本文編輯整理自空中主日學「宣教偉人列傳」系列〈巾幗英雄〉)

 

歡迎收看空中主日學「宣教偉人列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