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成長:「被聖靈充滿」

五旬節後,聖靈澆灌,教會誕生,所有人都有機會領受聖靈。但新約聖經從未定義什麼是「聖靈充滿」?所以要為這句話下定義,必須觀察受聖靈充滿的人會發生什麼現象。

「被聖靈充滿」是聖靈的工作,聖經講到領受聖靈也講到受聖靈的洗,還有受聖靈的印記,這些指的都是某次領受聖靈的經驗。受聖靈的洗可以進入基督,信主之後就有聖靈的印記,這些都是無法重複的事。但講到聖靈充滿時,雖然也都有一個開端,有些人被聖靈充滿確實是單一事件與經驗,但更重要的是要與聖靈持續建立關係。這句經文在翻譯時應該使用現在進行式,「被聖靈充滿」應翻成「不斷被聖靈充滿」,是日復一日與聖靈維持親密關係。

在路加福音四次提到有人被聖靈充滿,分別是施洗約翰、他的母親伊利莎白、他的父親撒迦利亞,以及耶穌受洗後在曠野受撒但試探40天。聖經說: 耶穌被聖靈充滿,聖靈將祂引到曠野。

五旬節後,聖靈澆灌,教會誕生,所有人都有機會領受聖靈。但新約聖經從未定義什麼是「聖靈充滿」?所以要為這句話下定義,必須觀察受聖靈充滿的人會發生什麼現象。「聖靈充滿」一詞使用在四種情況之下:

一、聖靈充滿是個別事件:當人被聖靈充滿時可以看到前後的差別。

二、聖靈充滿是一種狀態:被聖靈充滿的生命是一種持續的狀態,不管何時遇到他們都是聖靈充滿的狀態。

三、聖靈充滿是為了裝備生命,面對特定挑戰:把自己交託給神,得到膏抹或加添能力。以上三種的「聖靈充滿」分別是個別事件、狀態或一種裝備。

四、聖靈充滿則是一道誡命,以弗所書五章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這個誡命的時態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要不斷持續被聖靈充滿。

當神賜下應許,兌現的責任在神;當神賜下誡命,則完成的責任在我們。

人們需要悔改,從罪中回轉,且信靠基督來接受祂。路加福音11:13耶穌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眾人需要認罪、悔改、求聖靈充滿,讓生命的每個領域都活在祂的大能之下。如果你已是聖靈充滿的人,就當持續活出這樣豐富的生命,每天都用以上的經文提醒自己,呼求聖靈時刻充滿。

繼續收看:查爾斯普萊士牧師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