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的門只有一扇,你走對了嗎?

去教會,不等於信耶穌;加入某些團體、宗派、教會,也不能保證得救。基督徒,你是跟隨神還是跟從人?得救的門只有一扇,你走對了嗎? 來聽查爾斯‧普萊士牧師的分享。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7-10節

羊與門

在都市教會,大家對「門」很有概念,「門」在我們生活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從早到晚我們會通過無數道門。一早起床,你可能先走出臥室門,再打開浴室門,接著打開櫥櫃門和冰箱門,準備早餐。然後走出家門,打開車門坐上車子,或穿過公車或地鐵門,最後從教會的門走進來,再從會堂的門進到這裡。

如果是鄉村教會,譬如我成長的地方,就會對羊、羊圈、牧羊人、圍籬門不陌生。家父是牧羊人,他養羊養了一輩子,所以我從小就很熟悉牧羊的環境,我對耶穌描繪的鄉村景色感到很親切。

我很了解羊,羊跟貓不一樣,貓各走各的。但羊都跟著前面的同伴,只要第一隻羊走錯路,後面的就會跟著走錯,羊真的很會迷路。小時候有一次,我們在趕羊,路中間有個障礙,牠們得跳過去,所以我們把障礙物移開,沒想到後面的羊,走到這裡還是跳一下,這是羊的天性。聖經常將人比喻成羊,以賽亞書53章6節:「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人的天性也是如此,我們隨波逐流,跟隨潮流,盲目從眾。

誰才是羊的門

約翰福音10章1節,是從第9章的事件延伸來的,這裡提到有個生來瞎眼的被耶穌醫好,重見光明了,鄰居朋友既驚訝又興奮,帶他去見法利賽人。法利賽人聽了很不高興,就刁難他,還叫他父母來證實,他是否真的生來瞎眼,是否真的是他們的兒子,他的父母面對法利賽人很緊張。9章28節說:「他們(法利賽人)就罵他說,你是祂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麼?」於是把他趕出去。

法利賽人自認為是守門人,能決定誰有資格進出會堂,耶穌找到他並接納他。

法利賽人無權決定誰能進出羊圈,耶穌才有權利,法利賽人落入的,是一個至今依然存在的陷阱:「如果你屬我們,那你就是屬神,檢視你是否屬我們,就可知道你是否屬神;你在神面前的地位,由我們決定」,但事實卻恰恰相反—只要你屬乎神,你就屬乎我們,凡是神稱他為兒子的,就是我的弟兄。

這如同現今有些人會說:「由我們施洗的才是神的兒女」、「只要你加入我們的團體、宗派、教會,我們保證你絕對屬神」、「只要你規律守聖餐,你就是屬神的」、「只要你遵守我們的規定,你就是屬神的。」我們需要特別去辨別清楚這些人所帶出的負面影響,正如同當年的法利賽人一樣。

只有一扇

有一個常見的迷思,認定所有宗教基本上都一樣,終歸究底都是在講人與人、彼此相愛、神是天父……等等,各個宗教路徑不同,卻都在爬同一座山,爬到山頂回頭看,會發現縱然各自體驗不同,但其實目標一致,最後都抵達同一個終點。

然而約翰福音10章第7節裡,耶穌說:「我就是羊的門。」第9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只有一道門可以進到耶穌所說的羊圈,唯一的門,沒有其它門。

就如同使徒行傳第4章,彼得在耶路撒冷講道時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而「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男女老幼,所有人,都能進入這扇門,與基督相交,成為朋友,建立活潑的關係。

(本文摘錄自查爾斯‧普萊士牧師《活潑真道》〈自有永有真神〉系列)
更多收看查爾斯‧普萊士牧師《活潑真道》節目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