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主的朋友

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要和我們分享,這位一心想成為人的朋友的神,是如何看待祂與我們之間的友情…

假設你生病住院,身為朋友的我要去探望你,於是我拿了幾本我寫的書到醫院櫃檯,請他們送到你的病房,但我沒去病房看你,也沒跟你講話…;而另一種狀況是,我每天上班前先到醫院看你,跟你聊一陣子後再離開,不止如此,上班時還偷空傳簡訊給你,下班後又去看你,並且偷渡你愛吃的食物給你解饞。

上面這兩種情況的朋友,你喜歡哪種呢?接下來這句話要謹記,神希望,能成為那位陪你聊天的朋友,祂不會只把祂寫的書丟給你,叫你自己讀。

這裡要先說明的是,我絕非輕看聖經,只是想要強調,神對待你這位朋友的方式,並非只是要你讀祂寫的書,祂很樂意好好陪你聊,尤其在你痛苦難過時,祂希望成為陪你聊天的朋友。

神會對我們說話,因為我們是祂的朋友。關於神對人說話,有三個重點:

 

第一點,神不對機器人說話。

人類溝通方式分為兩種:機械式溝通和人際溝通,對機器說話就是機械式溝通,對人說話就是人際溝通。譬如你要電腦螢幕出現你要的字,按「G」鍵,螢幕就出現「G」,儲存文件、列印文件諸如此類,這就是和電腦進行機械式溝通。

各位,神不要和你進行機械式溝通,祂要的是人際溝通,祂要跟你說話。你不是電腦程式,祂要作你的朋友。很多時候我們想聽見神的目的,是為了尋求帶領,神樂意帶領我們,但那不是祂與我們溝通的主因,主因是祂愛我們,祂真心想作我們的朋友。

 

第二個重點,神與人說話。

今天聖靈已住在我們裡面,卻有許多人不覺得祂會像聖經記載的對人說話。神不會因為已經有聖經了,就禁止聖靈說話,在約翰福音16章12-13節中,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耶穌如此描述聖靈,聖靈會對你說話,並要跟你說將來的事。

那麼,我們如何聽見神的聲音呢?祂現在說話的方式會不同於聖經的記載嗎?以利亞曾形容神的聲音很「微小」,我們是否以為神說話會像打雷一般呢?但我猜祂有時就像現在一樣,是對我們的心說話。

如同希伯來書11章裡提到,許多聖經人物們是「因著信」,他們相信那是神在說話,跟我們一樣是在心裡聽見神,所以憑信心行動,神說話直到如今,祂的話不會違背聖經,祂會與人說話。

 

最後一點,神會與朋友說話。

神希望作我們的朋友,祂可以創造機器人,但祂沒有,祂創造人有自由意志,能聽、能說,因為那是祂的心意,祂要恢復我們與祂對話的能力,儘管我們不配,祂仍稱我們為朋友,儘管我們常犯錯誤。

在馬太福音26章48~50節,提到猶大背叛耶穌,「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 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做的事,就做吧。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儘管猶大背叛祂,耶穌還稱他為「朋友」。約翰福音15章13節提到,「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聖經中最驚人的啟示

我信主35年了,建立教會也已16年,這些年間,我最難忘的,不是神為我做了什麼,而是祂對我說了什麼。我清楚記得神對我說過的話,那些話改變了我的人生。

偶而,我也會有所輕忽。有天早上靈修,我便開始「交待」神,我提醒神在我為祂打拼時,別忘了把該做的事做好,一項項唸給祂聽「工作清單」,我完全沒有意識的這樣做了許久,直到主打斷我說:「嘿!我知道這對你很重要,我知道我說過,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我,我知道你跟人有約,我知道你急著要走,所以我要跟你說,放心,我會把事情處理好。可是在你走之前,我們可不可以聊一聊?」

不可思議!神竟然一心要與我們說話,祂渴望要作我們的朋友。耶穌說,「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聖經說,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這是聖經最驚人的啟示。神與人說話,祂不想與機器人說話,而是要與你說話,祂照著祂的形像造我們,祂是與人溝通的神,祂要我們與祂說話,祂也要與我們說話。我相信神隨時都在對我們說話,只要我們對準祂的頻率,就能聽到祂的聲音,人生大小事,無一不需要神的話。

繼續閱覽「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