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聖靈的恩賜」

在哥林多前書12章,使徒保羅講到九個神賜予的特別的才能,這叫作聖靈的恩賜,這些恩賜都是從聖靈而來的。您了解「聖靈恩賜」的意義嗎?讓派特‧羅伯森牧師來和您分享。

在所有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為主,並且接受了聖靈洗禮的人的生命裡,聖靈就會在他們裡面彰顯祂自己。

我們可以用個比喻來加以說明這個問題。假如說有一個房子,它接通了200安培的電力,就可以供給電力來使用熨斗、爐子、電暖器、熱水器,跟其他一些電器用品。所有這些電器用品,都靠同一個電源來供給。在信徒的生命裡面,聖靈就是這樣一個力量的源頭,祂可以醫治、行神蹟、啓示和超自然的話語裡面,彰顯祂自己的大能。

聖靈的恩賜一共有九個,我們依序可以把它分成三組。第一組就是「啓示的彰顯」,它包括有智慧的言語,就是預知未來,或者是對目前的狀況,有超自然的智慧,就像路加福音12章11、12節,及使徒行傳6章8-10節裡面所談到的。再來是知識的言語,就是辨識感官以外的事物的能力;另外,還有所謂的分辨諸靈的能力,能夠看到肉眼所看不見的世界,包括人的靈、天使、惡魔和耶穌基督的顯靈。

第二組恩賜是叫做「能力的工作」,包括行神蹟、醫治的恩賜,和信心的工作。行神蹟的恩賜,耶穌所做的平息風暴、醫治截肢以及救活死人,正是這樣的恩賜。此外,還有醫治的恩賜,可以醫好各種不同的疾病;而信心的工作,主要是有防衛保護的作用,或者是來協助完成人力所不能夠完成的一種特殊的工作,比如像是移山,那必須是要有信心的工作才能來完成。

第三組是跟「言語的表達」有關,就是所謂訊息的傳達。在聚會裡面用方言來表達、闡釋這些用外國語言表達的訊息;還有就是說預言,預言性的話語是用來勸戒、造就和安慰的,好像神祂藉著人說,上主如此說,我就在你們當中,來幫助你們、來鼓勵你們。

這就是九個聖靈的恩賜。凡是接受了聖靈洗禮的人,都能取用這些恩賜。這些恩賜,都是為了來榮耀耶穌,來幫助每一位的信徒,讓他們在聚會裡彼此的牧養,或是藉此可以向需要耶穌基督成為生命主宰的人,伸出援手。

(本文摘自派特‧羅伯森牧師《答案》系列)

 

繼續觀看「每日音符」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