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神的

我們現在所努力追求的人事物,常常讓人放不下、捨不去,甚至想要終生緊緊抓住不放?

聖經裡有一位大家都很熟悉的人物─雅各,他的名字本身就是「住」的意思(見創25:26)。而在雅各的人生中,他心裡也一直覺得很不公平,因為若有任何東西,他的長子哥哥以掃總是都比他多一份,這種狀況促使他覺得一定要靠自己,然而他一路不斷的抓和爭取,結果卻只是徒勞。

雅各與岳父的爭競

最精彩的在於雅各人生中有二十年,他跟他的岳父鬥法,兩個人好像在拔河,彼此為所在乎的財物不斷地拉扯,在拉扯中就有很多撕裂,最深的撕裂不是財物,而是關係,以致兩個人的關係弄得很糟糕。

可是當雅各帶著財產跑掉之後,岳父拉班追上了他,並跟他講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話:女兒、孫兒女,以及那些牛羊,這些你所認為是你的東西,其實每一樣都是我的。

人與人之所以會一直你爭我奪,都是因為認為那些東西是我的。拉班看不到的是,他的女兒其實也是雅各的老婆,他的孫子也是雅各的孩子,他的羊群更是雅各應得的工價。若拉班一直認為那些都是他的,就絕對不會放手。

人的放手從了解天父預備開始

人在什麼時候願意放手呢?當人真的發現,它不是我的,都是神的,就願意放手了。

天父與我們的關係,與許多父子關係是雷同的。活在神的愛中,就像孩子活在爸爸的愛中一樣,孩子不必拿著一張清單,到爸爸跟前說:「我要這個,我要那個。」因為爸爸為孩子打算的,遠比為他自己打算的還要認真;而很多事情是孩子根本不會想到的,爸爸不但都替他們想到了,還比孩子自己更知道他們需要什麼,爸爸也更懂得把好東西給孩子。

上帝這位天上的父神,祂真的比我們更知道我們需要什麼,而且祂為我們打算得非常周全,一點也不吝惜,因為祂是為了祂所愛和寶貝的兒女預備的,祂願意給我們一切屬祂的東西。

那麼,我們現在緊抓著的是什麼呢?天父對我們說:「孩子放手吧!一切都是神的!」

(本文編輯整理自寇紹恩牧師「恩典時分」系列〈一切都是神的〉)
繼續觀看「恩典時分」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