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聖靈

如果你問一般人:聖靈是誰?他有可能會回答:「或許是某個宗教吧。」對於多數基督徒來說,有可能也不知道聖靈的工作是什麼,要認識聖靈,就要先清楚知道聖靈是誰、祂與我們的關係。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在就讀大學時,經常與人辯論信仰。進入神學院後,有天夜晚,他在辯論中談到「聖靈」,當時查爾斯牧師用無生命的「它」來指聖靈,會後,有位博士生邀請他一同到房間聊一聊,他與查爾斯牧師分享希臘文新約聖經、指出每個提到聖靈的出處,釐清聖經對聖靈的說法,「聖靈是有位格的。」「祂」,不只是一種能力或是一股力量。

創世記第1章26節提到神的創造,「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造人…」,「我們」是誰?就是聖父上帝、聖子上帝、聖靈上帝,所以舊約就提到聖靈,在舊約中對聖靈的描述往往提到祂降臨在某人身上,而每個信徒都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聖靈的位格

約翰福音14章16-18節,耶穌在釘十字架前,對門徒這麼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聖靈是有位格的,三一真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這裏稱聖靈是「保惠師」,祂賦予信徒能力,祂的同在不是短暫而是永遠,祂也要在我們裡面。

我們既然跟從了耶穌基督,從此就有聖靈與我們同在,因為祂是三一真神的位格之一,所以擁有超自然大能,而聖父、聖子、聖靈,真神的三個位格無法分隔,擁有其一就是擁有全部。

聖靈同在的美好

聖靈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我們不必靠自己過基督徒的生活,或許我們常常在掙扎中,但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一切都改變了。

神的靈在裡面動工,你可以試著回想每一個經歷,其實聖靈都與我們同在。你與家人面臨問題的時候,聖靈會與你同在;你的經濟有困難,聖靈與你同在;你與同事有摩擦,聖靈與你同在。

聖靈同在不代表一帆風順,而是當不論遇到什麼狀況,你都不是孤單面對,你與聖父、聖子、聖靈一起面對問題。三一真神與你同在,你不可能輸掉爭戰,你是靠主得勝的基督徒。聖靈的工作就是要持續賜你能力,活出美好人生,實現祂在你生命中的目的,讓你得到上好的福份。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信息《你對聖靈的信念》)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國際講員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