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女,只有一招,藉著聖靈引導,承認自己不行!

有很多時候人都會想靠著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好行為來證明自己,但是,成為神的兒女卻恰好相反,不是憑著遵守律法、做好行為,而是接受這件事情!

誰才是神真正的兒女呢?就是那些經常受聖靈引導的人,這是遵行律法之外的另一種選擇。我們可以自己選擇是要遵守一套規矩,或者是接受聖靈的引導,但我們不能夠同時進行。

有一個年輕人剛從聖經學院畢業,他拿到了神學學位,長的身強體壯,某一次他計畫要到某個地方去,神就對他說,我給你兩種選擇,一種是地圖,另一種是隨身嚮導,年輕人回答,我腦筋很好,又拿到了神學學位,我當然知道要怎麼看地圖,因此選擇了地圖,不要嚮導。當他出發的時候陽光普照、蟲鳴鳥叫,但是三天以後,身邊一片漆黑,他在深夜裡走進了一片森林,走到了懸崖邊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眼看就要出事了,這時突然響起一個聲音溫柔的說:「我幫的上忙嗎?」那個聲音就是聖靈,我們的私人嚮導,這位年輕人一聽道就趕緊回答:「聖靈,我好需要祢。」聖靈就帶他脫離險境,之後他們就一起同行。

過不了多久,年輕人就告訴他自己,我剛剛是糊塗了,我一個人就應付的了,實在沒有必要那麼慌張,說完他轉頭一看,聖靈不見了。但是他說,沒關係,我可以靠自己,又過了三天,他掉進了一片泥沼中,每走一步就陷得越深,根本無法脫身,這時那溫柔的聲音又響起了「需要我幫忙嗎?」年輕人說:「聖靈!請祢幫助我,只有祢能夠救我。」於是聖靈再一次的陪著他一起前往目的地,不久之後他對聖靈說:「我有一張很棒得地圖,我們可以照著走。」聖靈就說:「謝謝你,我不需要看地圖,我知道路怎麼走,再說,這張地圖是我畫的。」

我們到底要吃多少苦頭,才願意承認自己是不行的?不是靠我們的好行為、不是靠我們遵行律法,而是依靠聖靈,恩典的靈,任何人只要經常受聖靈引導,他就是神的兒女。

點此觀看《葉光明講座》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