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生活如同馬大般忙碌…

許多人解讀聖經裡的馬大(見路加福音10章40~42節),總覺得她是忙碌的代名詞。常常四處旅行服事的腓力曼都法牧師,認為自己的生活也是跟馬大一樣的忙碌,而幫助他面對忙碌生活的唯一法寶,竟是在每天早上起床時做的第一件事…

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有過像馬大一般的日子,包括使徒保羅在內,他也有「馬大」的日子。他是所有使徒當中最忙碌的,如果另一位使徒彼得的旅程,以現在航空公司的哩程計算,可能是一般會員,但保羅的飛行哩程則是鑽石卡的會員,是VIP中的VIP。

有時候,我會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我必須要告訴自己,現在為了家庭的緣故,我需要先休息,先回到家裡面。我也是馬大,馬大沒有不好,馬大被耶穌糾正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忙碌是在自己裡面的忙碌,卻忽略了忙碌時需要倚靠的真正能力。而馬利亞卻給我們看見另一個服事的層面,就是什麼都不做,單單地坐在耶穌腳前,親近她的救主、她的老師─她的耶穌,她清楚知道今天在耶穌腳前所學習到的、領受到的,在未來的日子當中,會成為她的關鍵。

面對忙碌生活的法寶

每天早上起來,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與聖靈相交。每一天早上當我眼睛張開、還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會花40分鐘跟聖靈相交,用方言禱告。我喜歡用方言禱告,因為當我用方言禱告時,我是在聖靈的領域當中來禱告,我用祂的知識、祂的智慧在禱告,因為我所禱告的東西,不是用我的思想、我的智慧來禱告的,聖靈會幫助我,帶領我們進入到神為我們預備的未來裡,然後我用方言禱告時,其實我在為一個我不知道的、神已為我預備的未來禱告,這是祂為我精心預備的。

如果你在某個清晨,來到我的臥室,你會發現那時候,我的眼睛已經張開了,可是我仍然躺在床上,我就在方言禱告。

因為我知道當我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的生活這麼忙碌,我起來的那一刻,我的大腦、我的思想就會跑去我所要做的所有一切事情當中─我的手立刻會拿起手機來看,昨天是否有什麼我沒有接收到的訊息跟電子郵件。

但我選擇不這麼做,而是把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個優先次序,就是跟聖靈的相交。

每天都與最好的朋友相見

當我方言禱告完,我真的起床時,接下來我第一個做的事情,就是拿我的聖經開始來讀神的話;不是因為我必須要讀,或是因為我是基督徒,而是因為我想念祂、思念祂,我想跟祂說話。

如果你真的想跟聖靈談心,你會用祂的語言跟祂說。祂的語言是什麼?就是「聖經」。耶穌告訴我們說,我的話就是靈,所以神的話是印在這一本叫作聖經的書裡,但是你要看見這些印刷出來的這些字,它的本質是屬靈的。聖經裡面的內容,就是我們靈和魂的食物。

當我沒有練習常講中文,便無法講得很好,你要知道你不常讀聖經,你跟神談話的時候語言會不順,神的語言其實並不是希伯來文,更不是英文或中文,耶穌講的是祂的話語─聖經,如果你要祂跟你說話的話,不要要求祂講你的語言,你也要學會祂的語言。

我跟聖靈可以這麼親密,是因為我學會說祂的語言,如果你會說那個人的語言,你就不容易跟那個人產生誤會。當你明白他的語言,關係就可以更拉近一點。

服事生活聖靈都同行

我相信當你與聖靈相交的時候,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如果在我生命當中,還沒有經歷這些事情,可能是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一個需要;如果你每一天都與聖靈相交,你不需要跟神求,或是靠自己努力以求有大信心,因為祂會幫助你,在你的軟弱當中幫助你,甚至你不知道怎麼樣禱告的時候,祂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你代求,所以你的信心一定會大。

在我們人與人的任何關係當中,當聖靈參與其中時,神蹟奇事、超自然的事情就會發生,聖經上告訴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不管現在我們所承擔的責任是大或是小,我們總是要學習倚靠聖靈;我們最大的服事,其實不是服事人,而是服事聖靈、服事神,因為聖經上告訴我們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所以這才是我們最偉大的服事。

每一天,你都有機會可以跟人們分享、傳福音,然後你不是孤孤單單地做這些事,你是與聖靈同行。這是為什麼當你要出去成為別人的祝福之前,一定要確保你的生活裡是有花時間與聖靈相交的。

(本文摘錄自腓力‧曼都法牧師〈最好的朋友是聖靈〉信息)
更多收看腓力曼都法牧師特會信息內容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