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拚命證明,你就是最尊貴的神子!

常常聽到有人說當人好累、做人好難!因為每天要迎合許多人,每天要應付很多不同的場合,其實在聖經裡有一位人物叫作撒該,他的故事將讓你了解改變困難人生的關鍵!

在當時,撒該是一位稅吏,人人看到他都避而遠之,人際關係似乎不是那麼順暢,但當有一天,耶穌去住到他家裡,撒該的人生就有了極大的改變……。

耶穌尊榮撒該

耶穌特別選擇要去撒該的家落腳。其實,祂可以不需要住他家,但耶穌看見撒該的需要,祂主動去找爬到樹上的撒該,特別告訴他:「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路19:5) 耶穌就是要把尊貴加在撒該的身上。

為什麼神就是特別喜歡那些可能在社會上被人看不起、甚至是令人討厭的人呢?因為亞當吃了分別善惡樹以後,亞當的後代都很喜歡藉著分別善跟惡、藉著知識程度來分等級,藉著這些知識創造了「亞當的文化」,也就是「世界的文化」。在「世界的文化」裡,階級劃分得非常清楚,然而,在神心中,祂要開始震動這樣的觀念。

耶穌尊榮每一個人

世界的文化,讓我們每個人活在一個極大的壓力底下。我們彷彿需要找到一種成就,這個「成就」,定義了我們的身分、地位與價值。但耶穌來,就是要顛覆這個價值觀,祂要讓世人明白,你的身分就是「神的兒子」,這是一個最尊貴的身分。

神說,你是我所喜悅的愛子。耶穌特別把尊榮加給撒該,那時有這麼多人都在擁擠耶穌,但祂居然特地挑中撒該,要住在他家,那時,聖經上提到一般人的反應:「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祂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路19:7)眾人對於耶穌面對撒該的行為議論紛紛,因為祂尊榮了撒該。

當我們去尊榮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把榮耀加在這個人身上,這個人就整個尊貴起來。於是,「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路19:8) 這是改變人最大的一個力量,藉著神把尊貴加在我們的身上,我們這個人的價值增加了,也讓我們因此而改變,活出神所喜悅的生命。

耶穌來,就是要創造一個尊榮的文化,祂要來恢復神兒子的身分,祂要讓墮落的罪人,恢復成為神的兒子,然後把尊貴榮耀披戴在他身上,所以,耶穌祂來到地上,給那些最羞恥、頭最抬不起來的人,耶穌一直把尊榮加給他,祂特地去找,然後告訴撒該,我住在你家!這是多麼榮耀啊!這份榮耀不只給撒該,每一個人都可以邀請耶穌住進心中,和撒該一樣,擁有這份榮耀、神兒子尊貴的身份。

(本文摘自江秀琴牧師〈天開了〉系列信息)

更多收看江秀琴牧師《天開了》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