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前,認識「恩典」

在感恩節的季節裡,在慶祝感恩節前,你了解什麼是「恩典」嗎?讓陸可鐸牧師來和您分享。

其實恩典(Grace)無所不在,講述恩典的最佳作者是使徒保羅;那個時代的人很常使用「恩典」,道別時會說:「願恩典與你同在」,乾杯時也會說:「願恩典與你同在」,當時跟別人提到「恩典」,是祝福他們一切安好。「恩典」其實是從神而來的,來看看聖經中保羅怎麼詮釋「恩典」。

「恩典」是神的驚世承諾

使徒保羅重新詮釋「恩典」的意義,他常在信上提到,指的不僅僅是「祝你有好天氣」,他其實是在說「願你發現神與你立的盟約」。

聖經用「恩典」來描述神的驚世承諾,這是祂為自己的緣故,應許拯救並贖回祂的子民,祂將在永恒中與這些子民一同治理。願恩典與你同在,願救贖臨到你身上,願你能得到恢復。

聖經裡的「恩典」形容的不僅是耶穌過去的作為,也指祂現在做的事,「恩典」不僅說明神寬待我們,也描述神內住同在的奧祕,神住進到我們心中,不斷在我們裡面茁壯,直到我們像使徒一樣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就是「恩典」,也是神對我們的期望。

「恩典」讓人能擁有神一切的美善

當神和人立約,神住到人的心中,人就能擁有神一切的美善。保羅在羅馬書8章29節:「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這段經文的意思是說,如果神讓耶穌的模樣跟著你到任何地方,只要祂看到你有任何部分看起來不像耶穌,祂就會出手移除、取代這些部分。

正如耶穌很良善,神也要你良善。耶穌很誠實,神也要你誠實。耶穌愛世人,神也要你愛世人。任何你在耶穌身上看到的美善,神都希望你也擁有。這位設立天地的偉大造物主也已經下定決心,定意在你身上成就祂的旨意。

「恩典」是神的力量進到人的心中

聖經說我們得救是因著「恩典」,意思不是說剛好運氣好,這裡所說的「恩典」,指的是神積極的力量。這積極的力量進入我們心中,當我們願意接受祂時,祂就願意拯救我們。唯有在基督裡的盼望,使我們能夠勇敢期待神進到我們裡面,從裡到外更新我們的全人。

現在,你是否更深的認識神的這份恩典?你明白在神眼中,你是個傑作嗎?我們都需要耶穌,需要祂的恩典,需要那位決心拯救我們、救贖我們的神,祂要讓我們住進天國。

(本文摘錄自陸可鐸牧師〈感恩節特輯〉)
更多收看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