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員工有「錢拿越多越好、事情越少越好」的心態,早晚他會犯下大錯!

在大公司裡,許多人會認為,有些東西公司沒有在用,家裡卻派得上用場,幹嘛不拿呢?這種,我們自己所謂的「福利」,卻會讓人漸漸地犯下大錯!

大衛鮑森發現,許多人在上班時間的對話,經常是繞著周末打轉,例如:「你這個周末要做什麼?」、「你上個周末做了什麼?」彷彿都是在為著周末而活,也因為如此,星期一和星期五請病假的人總是多於星期二到四這三天,這是因為可以延長周末的緣故。

如果我們上班的心態總是,錢拿越多越好、事情越少越好,那麼要不了多久,這種不道德的工作心態,就會讓我們開始做出不道德的事情。比方說,我們會開始公物私用,這在聖經當中稱為偷竊,但是我們卻常常會自己認為這是「公司福利」,尤其是在大公司裡面,我們會覺得少一點東西也沒有差,更何況有些東西公司沒有在用,家裡卻派得上用場,幹嘛不拿呢?這裡又沒有人在用,拿走了也不會影響誰,因此,我們就自然而然的,將種事情稱為「福利」,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在獲得,不在付出,所以會去拿這些東西。

其實許多大商店的經營損失,大多都是被員工白拿,而不是被偷。會拿公物私用的人,不久也會在財務上偷竊,比如營業稅的退稅,或者所得稅的退稅,好讓生意上多一點現金周轉…等等,所以,這種只想獲得,卻不想付出的工作心態,也就是獲得越多越好、付出越少越好,會讓人漸漸地犯下大錯,也就是所謂的不道德的工作心態。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