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的應許

耶穌的復活,是教會復活的確據,是我們復活的盼望,包括所有全然向主委身的人,祂首先從死裡復活,帶給全人類一個新的應許及盼望,我們要進入這樣的祝福系統中,全然相信耶穌基督的復活,活出復活的樣式。

教會復活的確據

保羅談到耶穌的復活,在歌羅西書1章18節中提到:「耶穌是教會全體之首,耶穌是頭,信徒是身體,祂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活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耶穌首先從死裡復活,祂是全新創造的元首,祂是新族群的元首,這新族群兼備神的本性和人的本性於一身,祂是身體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祂的復活好比脫離死亡的新生,這是多麼美好的景象!

在自然生產中,嬰兒什麼部位最先出來?是頭。嬰兒的頭出來以後,身體的其他部位會跟著出來,所以耶穌的復活就確保了,祂的身體也會跟著復活,教會就充滿復活的盼望。

基督徒改變的盼望

保羅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這裡的我們,是指已經「重生」、「願意為主而活的人」,雖然我們在地上生活,是地上某一國的公民,但我們真正的身分,卻是天上的子民,若你是某一國的公民,你就應該有那一國的護照,所以我們的護照,就是「耶穌的寶血」,我們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基督徒的標記就是,切切等候救主。

腓立比書第三章21節中說:「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祂要改變我們卑賤的身體,讓我們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我們卑賤是因為罪的緣故,但是耶穌要改變我們,成為祂榮耀身體的樣式,這是何等大的盼望!

成為分別為聖的器皿

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我們都期待,能有重生的生命,但如果真的有這個期盼,我們應當「潔淨自己」,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潔淨」的標準是什麼?就是耶穌,祂是唯一的榜樣,我們要像祂一樣,如果我們期待復活,但卻沒有生命的見證,就變成只是嘴上虔誠了,因為真正期待生命能重生,由卑賤變為榮耀的人,會有自潔的標記,願意分別為聖,有榮耀主的生命見證,我們身上有這個記號嗎?

耶穌已從死裡復活,而祂將復活的應許及確據要充滿在教會,充滿在每一個歸向主的人,祂應許我們已離開卑賤的身體,以及罪的轄制,復活的生命,讓我們的樣式就能認出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成為榮耀主的器皿。

(本文摘自葉光明牧師講座《復活的意義》)

繼續觀看「葉光明講座」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