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神作朋友

你曾否想過,神要作你的朋友?祂真心想作我們的朋友,全因祂愛我們。在舊約聖經可以看到,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亞伯拉罕得稱為神的朋友,在雅各書2章23節「…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神希望我們能與祂像朋友般交談,祂樂意成為我們的朋友。

不再是僕人

神希望成為那位陪我們聊天的朋友,而不是只把祂寫的書丟給我們,叫我們自己讀。神對待朋友的方式,並非只是要讀祂寫的書,祂更樂意好好與我們聊天,尤其在我們痛苦、難過時。

約翰福音15章15節,耶穌說:「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主稱我們為「朋友」,因為僕人無法全然明白主的心意,唯有與主成為朋友,你才能明白神要做的事。

神會對你說話

耶穌說:「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5),這裡「已經告訴」,在希臘文只是一個字,意思是「說過了」,「我跟你們說過了」,神會對我們說話,因為我們是祂的朋友。

創世記18章17節到19節:「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19節這裡提到,「我眷顧他…」意思是「我已對他說過」,神對亞伯拉罕說話,而且早已告訴他,當亞伯拉罕信神,並且信神會對他說話,神的心意就顯明在亞伯拉罕身上,神所說的一切祝福必會臨到他。

要與神對話

創世記18章後段,是神與亞伯拉罕經典的對談,裡面提到「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祢都要剿滅嗎?』」(創18:22-23) 他對神說,「我雖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創18:27) 亞伯拉罕仍舊不斷向神發問:「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祂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創18:32-33)。

亞伯拉罕從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一直向上帝求,求問到後來提到「若只有十個義人」,這樣的過程,神都沒有動怒,因祂明白亞伯拉罕的心,神待他如朋友,而亞伯拉罕來到神面前,與神對話,對於亞伯拉罕來說,他知道上帝樂意與他對話。

記得猶大背叛耶穌,耶穌仍稱他為朋友嗎?馬太福音26章裡提到,「那賣耶穌的給了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可以拿住他。』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說:『請拉比安』,就與他親嘴。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做的事,就做吧。』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太26:48-50)不敢置信,猶大背叛祂,耶穌還稱他「朋友」,這是何等大的愛!儘管我們不配,祂仍稱我們為朋友,儘管我們常犯錯誤,他仍然愛我們。神要成為我們的朋友,祂要我們與祂能談心,祂樂意陪伴我們。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對準神的頻率〉信息)
繼續觀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