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成功,不只是表面看到的財富,還包含了三種不同的層次!

談到職場成功,我們很容易想到商業雜誌所提及的企業家,不僅財富多,事業又大,但是,成功並不是這麼來衡量的,它可是包含了這三種不同的層次!

很多時候我們想到職場成功,就會想到商業雜誌封面上那些意氣風發的企業家,想著他們的財富又增加了多少,事業有多大的擴展…等等,但是,成功其實包含了三種不同的層次,第一個是財富,第二個是成就,第三個是影響力,舉例來說,很有財富的人不見得很有成就,因為或許這些人所做的事業,有可能是賣菸草或者軍火才累積了許多的財富,因此,大家不會覺得這是一種成就。

然而,也有一些在職場成功的人,他們所追求的是影響力,譬如比爾蓋茲,大部分的時候他是世界的首富,但是,讓許多人能夠尊敬他,不是因為他擁有九百億的財富,或者他開發window軟體所得到的成就,而是因為他樹立一個典範,他把大部分的財產,百分之八十五都捐獻出來,並且鼓勵了許多富豪跟他做一樣的事情,單單在2005年,比爾蓋茲就捐出了七十億美金,卡特總統曾經講過,他救了七十萬人免於死亡,因為他推動了不用冷藏、不用針頭的疫苗,事實上,無論是比爾蓋茲消滅了那些疾病、推廣醫藥,或者鼓勵富有的人去捐獻,這些都是所謂的影響力。因此,成功不單單是追求財富,同時我們也需要追求成就以及影響力。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