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領22K,是因為上一代把好運都用完了?你需要從這節聖經思想

對這個世代來說,大部分的年輕人多少都有這個想法:上一代把我們的好運和機會都用完了!但是,到底這句話是不是事實呢?

有一次,一位學生跑來找廖文華牧師,問他說:「你會不會覺得,上一代把我們的好運都用完了?把我們的機會都用完了?」這其實是很多年輕人,都擁有的想法。

其實聖經裡面有說到『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我們可以來思想,為什麼父親的心需要轉向?兒女的心也需要轉向?因為意思是說,兩者現在都沒有在轉向對方,這就是在描述我們正在經歷的光景。神起初設計在兩代之間,原本是要轉向彼此,因為神的祝福,是藉著這樣的轉向、尊榮文化而進入的。聖經這麼說到『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土地上得以長久。』

牛頓也曾說過,如果我能夠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其認為上一代把我們的機會全部用完了,或是上一代留下了很多的債務、問題、重擔,給我們下一代,倒不如去思想,其實現在的我們,事實上是站在很多很多人的肩膀上的。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尊榮上一代》 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這是應驗我們這一代勿須凡事推卸,而該有擔當的負起神賜予我們的恩典,【信心】讓我們專心仰望天父,愛~使我們做當做的事,愛父母,弟兄姊妹,愛人如己。無論領幾k,憑著神賦予我們智慧,加上信心,你們都可以領更多k…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