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對基督徒的益處

「當我為某個需要禱告或尋求答案時,禁食有無幫助?」

耶穌告訴門徒們要靠禁食禱告,才能趕出某種鬼。禁食對某些具體狀況,的確有幫助,例如舊約聖經記載尼希米,在對王提出要求之前先禁食禱告;但以理尋求神的智慧和指引時,他也禁食禱告;初代教會差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宣教之前,聖經記載他們禁食禱告;在登山寶訓中,耶穌也清楚地教導門徒如何禁食禱告。

耶穌是怎麼說的?根據馬太福音6章16節記載,他說:「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耶穌說,「你們禁食的時候」,意即禁食並非對基督徒的命令。

那麼,基督徒為什麼要禁食?禁食禱告對我們有何益處?

第一,禁食讓我們更謙卑倚靠神。因為我們這樣做,就是在神面前降卑自己,說:「神啊,我需要你……」神就開始在我們心中,做更深入、更親密的工作。

第二,禁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專心禱告。禁食表示禁戒生活中必要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十分看重某件事,勝過我們肉體的需要。

第三,禁食是操練自律的好方法。禁食時,神會做深層的工作,我們內心的真實光景會被顯明。更多時候,神會顯明我們的罪。某些你不曾想到的事、多年來你置之不理的事,神開始越掘越深……。由於禁食時,屬靈及心智的敏銳度會增強,你也開始明白及感受到前所未見的領悟,因此,在某些具體狀況中,禁食禱告很重要。

第四,禁食也表達了禱告的誠摯與急迫。「這個禱告很重要,神啊,求你垂聽,需要你的指引。」禁食表示我們願意放下一切,向神尋求重要的答案。

如此看來,禁食禱告不僅有許多益處,也是很重要的操練。但是我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以禁食禱告強迫神,要求神一定要祝福你,或是給你答案。有人說,「我禁食,神一定會垂聽我的禱告。」然而,即使沒禁食,神也會垂聽我們的禱告,不是嗎?禁食禱告很重要,但這不是一種強迫神的手段。

禁食還有另外一個益處是,預備我們聽見神的回答。神的答案或許不是我們想要的,藉由禁食,神能潔淨我們的心思,使我們能從祂的角度看事情。原本我們的心思充滿各種私欲、吃喝享受等,當這一切被潔淨後,我們只剩下神。

禁食帶來最大的好處是,使我們與神合一。

當我們用正確的心態和動機,到神面前禁食禱告,必定會蒙神賜福。如果你從來沒有嘗試過禁食禱告,不要只是嘴巴上說想嘗試看看,要懇求神把禁食的渴望和負擔放在你心中,使你願意放下其他事物,藉由禁食禱告,經歷與神前所未有的親密關係。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懂得放手》)

 

更多了解《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