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禱告」不只是說說而已,讓我們一起說到做到、恆切禱告!

切切禱告就是全心全意,我們常會承諾要為別人禱告,但如果做不到,請不要如此承諾,既然承諾了,就要確實做到。

聖經使徒行傳12章中提到,教會為了彼得被捕的事,「切切地禱告神」。何謂「切切」?是指心裡有熱情、情感和信心的意思。請問你會「切切」愛你的孩子嗎?當然會!「切切」就是全心全意,當我切切向神禱告,意思是我全心全意的為這個人禱告。

耶穌在面對十字架時,路加福音22章形容祂禱告懇切,禱告到非常痛苦。你曾切切向神禱告嗎?全心全意禱告,甚至流淚:「神!只要能幫助他們,祢要我做什麼都行…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基督徒常會承諾要為別人禱告,但如果做不到,請不要如此承諾,既然承諾了,就要確實做到。提醒自己要為他們禱告,可以特別寫下來、提醒自己。

如果你指望神動工,不能只禱告一次。神會有祂的時間去安排調度,不要只禱告一次,就怪神不聽禱告。是你不給祂機會按著祂的旨意回應你的禱告,好讓祂得著最大榮耀,使你蒙福。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

如果你很重視禱告,很關心你代禱的對象,你一定會設法提醒自己不停禱告,直到神改變環境。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有一張禱告清單。在他的清單最上頭寫「禱告清單」,底下便寫上了代禱對象的名字。他會註明日期,表示是從這天開始禱告。有時候只要三天,就能再寫下禱告蒙應允的日期,有時要等三個月或半年。「我還有禱告更久的,有些事我一直禱告、一直禱告,至今仍未能寫下禱告蒙應允的日期,這提醒著我繼續禱告,求神改變對方或興起環境。」

重點是,為這些代禱的對象,我有切切禱告嗎?愈親近的人,你愈有可能為他們禱告,禱告也容易愈真誠與密集,因為你真心愛對方,不希望他誤入歧途;求神攔阻他們不要自毀人生,這樣的禱告可能對禱告者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好處,但能看到神在代禱對象身上動工。

神要我們切切禱告。

(本文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蒙神應允的禱告》)

更多觀賞「生命的觸動」禱告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