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為國禁食禱文(35)

為「國家—走不出傷害、不能饒恕的循環」禱吿

40天為國禁食禱文(35) 第三十五天 4/4

主題:為「國家—走不出傷害、不能饒恕的循環」禱吿

 

一、屬主百姓的自潔: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路加福音六37

主,我承認我的饒恕只停留在表面,因此我得不著真正的自由,反使我的心被蒙蔽,受到更深地綑綁。主啊!我向祢承認我多次地在神、在人面前說,我饒恕某人的過犯,但只要提起某人或某事件,我的心就開始防衛、憤怒、逃避。這一連串的機制,使得我的心再次被囚禁、被綑綁,我承認因我沒有完全地饒恕,使仇敵不斷地來偷襲我的心,控告我,使我沒有真正的平安!求主打開我的心門,賜我真實饒恕的心,不再被不饒恕所囚禁、綑綁、蒙蔽,我渴想進入饒恕的真自由裡!求主幫助我打破不饒恕所建構的堅固營壘,帶領我出黑暗入光明,自由地來敬拜祢,得見祢的面。

 

二、屬主百姓正面價值: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16

謝謝主賜下聖靈保惠師,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使我們在磨難的日子裡,靠著多方的祈求禱告,賜給我們勝過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及惡毒的能力跟權柄,除去我們這一切的惡行惡念,使我們以恩慈彼此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享受在基督愛裡的和好跟寬恕。主啊,我們深知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使軟弱的我們能藉著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在獻祭以先,我們也要向所得罪的弟兄道歉和好,帶下醫治的大能,使一切軟弱、疾病、綑綁都能得著釋放與更新。

三、堵住在國家中人心的破口與超越危機:

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歌羅西書一20

主啊!赦免我們從過往的228歷史事件中,累積了許多的創傷與不公義,我們的心找不到出口,一層層地累積這些創傷,在族群、政黨、人民與政府之間,甚至在職場、在家庭中,都被這創傷所掌控、綑綁,常為自己看為正的彼此辯論、爭奪,生出對立、紛爭、憤怒、控告,使不饒恕油然而生,使我們的生命、國家的認同被扭曲。求主幫助我們能藉著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成就的救贖,除去我們一切的仇恨、怨懟,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宣告主所流的寶血,要洗去歷代所積攢的怨恨、苦毒,並釋放和平、和好的心腸與職分給我們國家,讓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成就在國家各項的發展和政策中。

四、宣告我們國家進入新的一頁,要進入命定: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約拿記三5-8

主,當我們知道在創傷中生出的情緒就是「仇恨」,我們必須學會放下追討的權利,將判斷的權柄交給審判的主;我們必須離開不饒恕與仇恨,脫去纏累我們的罪,才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展開新的生活。宣告基督無私的大愛,釋放我們饒恕與和好的能力。基督要我們饒恕70個7次,當我們能夠饒恕,這地將不再一樣。因為耶穌已經接納了我們,醫治了我們。奉主的名宣告,耶和華的恩年已來到,祂要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聖潔的靈要來使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宣告那約拿在尼尼微城的神蹟要在台灣彰顯!

※以上內容摘錄自全國禱告網絡協會

 

<代禱-公投事項>

在七座山頭當中,政治領域常常是基督徒較陌生或較不願碰觸的,但這個領域也是常常被仇敵利用,少數的人掌握權柄影響多數的人,我們禱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求主轉化台灣的政治,也借著公投的平台,讓教會界能一同「合一、禱告、行動、轉化」。

1、在大家的禱告中,4月2日有許多立委相繼於立院質詢中選會對於公投案實質審查的問題,也突顯台灣公投案審查的問題,我們向上帝獻上感謝,也繼續的禱告,求主興起政治及媒體上更多的力量來支持「婚姻定義」等三個公投提案。

2、為補正程序及法律團隊禱告,目前已尋求出幾個方向,求主引導團隊能在4月7日前有從主來的聰明智慧,作出最合適回應及補正,主文及理由書的撰寫也能很順利的完成。也求主格外保守執行團隊,面對強烈的屬靈爭戰,特別要有健康的身體,不動血氣,沒有破口,合一連結,也求主遮蓋保護執行團隊的身體健康及心思意念。

3、為後續補正後第二次的審查禱告(可能在4月中),求主攔阻一切要「偷竊、殺害、毀壞」的仇敵作為,政治力的介入化為無有,宣告主完全掌權在公投的審議過程中,讓全民可以透過公投來決定婚姻家庭制度及教育方向。也繼續為陳英鈐(中選會主委)禱告,求主掌管,使其嚴守中選會職權分際,斷開同運及其他政治力影響,不作出公投主文違憲之決議。也為其他委員禱告(陳朝建-中選會副主委、許惠峰委員、周志宏、蔡佳泓、林瓊珠、林慈玲、劉嘉薇、江大樹、張淑中、林偕得),讓他們看到該看的論證資訊,或是遇到關鍵的人給予正確的資訊,使其支持民主國家「主權在民」的精神,支持公投案成立。

<參考訊息>鳥籠公投再現!立委輪番砲轟中選會濫權 不當拖延公投時程

http://bit.ly/2H20O2o

爲公投代禱事項彙整

https://prayfortaiwan.net/ref-prayer-summary/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