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再怎麼捨不得,也要讓孩子學會「承擔」!

對少子化的現代社會來說,每一位孩子都是爸媽的寶,然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卻需要一起學習這門功課,有的時候儘管捨不得,也要咬著牙教導孩子學會「承擔」!

寇紹恩牧師非常疼愛自己的女兒,因此,女兒在整個成長的過程中總是很受寵,以致於,每當遇到事情時,就會覺得有爸爸、哥哥在,若是自己出了任何狀況都可以丟給別人,總有別人會為我承擔。

在女兒讀小學的時候,經常打電話給寇紹恩牧師,用快要哭了的聲音說:「爸,我便當沒有帶。」、「爸,我家庭聯絡簿沒有帶。」、「爸,我今天課本沒有帶。」…等等,每當女兒這麼說的時候,寇紹恩牧師就會很捨不得,怕女兒萬一被老師則罰或者很丟臉怎麼辦,因此,儘管每次接到電話時都很生氣,往往還是都會幫女兒送去學校。有一次琪玫師母就對寇紹恩牧師說:「你不可以一直這樣幫她送東西,就是因為你每一次都幫她送,所以她從來不覺得那是她的責任,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永遠長不大。」於是就在某一天,寇紹恩牧師第一次拿著電話,嘗試跟女兒說:「不行,爸爸今天不能幫你送來。」掛上電話之後,心裡好難過和擔心,然而,從那一天開始,他卻也知道,自己的女兒開始長大了。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需要一起學這一門功課,有的時候儘管捨不得,也要咬著牙對孩子說:「你自己承擔。」因為這是聖經上所說的:「個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只有學會自己承擔擔子,孩子才能學會長大。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天下父母心》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