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離開父母」不是不要父母,明白了當中的含意,大家都歡喜!

在聖經當中,有一句經文「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常常被人誤解,認為這是一件不孝的行為,但是,到底離開父母是什麼意思呢?當我們了解之後,就會笑笑接受了!

離開父母是婚姻當中一個重要的屬靈原則,但是,許多人時常誤會這句話的意思,認為這是在指著,當我們結婚之後,就不用孝敬父母了,但事實上,聖經說的非常清楚,並且一再的提及:當孝敬父母。這是聖經對每一個人的要求和命令,且這個命令是帶著祝福的,它讓我們在世得以長壽。

所以,結婚一點都不意味著不要、不管父母,真正離開父母的意思是剪斷臍帶,就如同一個小孩子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所有的水分、養分、空氣、氧氣,都是媽媽透過臍帶給小孩子的,但是一旦孩子被生下來了之後,就必須把臍帶剪斷,也就代表著,孩子必須獨立了,換句話說,如果一個孩子生下來之後,依然要依靠著臍帶獲得水分、養分…等等,其實這個孩子會死亡的。

同樣的,當我們選擇結婚,也就表示著,我們已經長大成人了,要成家立業了,但這也不是意味著,結婚之後就不能夠從父母那裡,得到父母親的愛和給予,而是我們都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那就是我們已經獨立和長大了,應該學習自己承擔。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婚姻家庭系列(11)學習獨立與承擔》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