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的出路

人生裡不免遇見苦難,而在聖經雅各書裡講到一件很寶貴的事,就是在受苦時,在苦難中,主會給我們一條出路...

你知道在受苦時,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沒有出路,苦難彷彿無止盡的存在,不知道何時才可以走得出來。然而往前看,一片黑濛濛的,彷彿無路可走。然而,若是現在很苦,但我知道再走十步,門就在那裡,就會走出去,離開現在的苦境,在知道有出路之後,內心就會有盼望。

在苦難當中的出路是什麼呢? 聖經上說:「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各書5:13) 我若是一直停在這裡跟自己生氣,跟人忿怒、哀傷,或因此懼怕,其實是沒有出路的。在苦難當中,有一個出路,就是禱告,禱告就是那個門,當我們走出去,以禱告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可以帶你走出裡面的自怨、自艾、自卑、忿怒。

在神施恩寶座前是有恩典的。你很害怕嗎?祂保護你; 你傷心嗎? 祂安慰你;你覺得忿怒嗎? 祂把你抱在懷裡鼓勵你。你知道在祂的施恩寶座前,就有出路了。因為祂有足夠的恩典為你存留,但是關鍵在哪裡?你要到祂的施恩寶座前,那邊有恩典,若是始終不過去,就惟有永遠留在黑暗裡。神那邊有光,這邊有黑暗,只要我們走過去,就能夠出黑暗進光明。

禱告,是把我們帶到神的恩典裡,這就是出路。而雅各書同一節中後面又提到:「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其實倒不是說,很悲哀的時候就禱告,然後很快樂的時候,就唱詩歌。那悲哀的時候就不應該唱詩歌嗎?或者是很快樂的時候,就不需要禱告嗎?

其實他是一個對句,在那個對句裡,常常意思就是說,你在悲傷時、在困苦時、在喜樂時,你要禱告,要歌頌神。其實聖經裡面也有很好的榜樣,保羅跟西拉在監獄裡時,他們唱詩讚美神,唱詩是帶來權柄和力量,並使他們經歷監獄的門大開。有時候一直禱告,你若是一直在看問題,雖然喊著:「主啊!救我!」 其實你是一直在看問題,你就越鑽越進去。讓我們一起操練,在難處當中唱詩歌頌神,因祂活著,我不害怕,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我知道祂的恩典夠用,用詩歌來敬拜,祂會帶你出黑暗、入光明。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恩典時分」系列)
更多收看《恩典時分》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