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身但妥協的推雅推喇教會

耶穌肯定推雅推喇教會的愛心、信心、忍耐及委身,但責備吃祭偶像之物、以及行淫。

耶穌寫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

「這是從上帝之子來的信息,祂的眼睛燃燒著怒火,雙腳像光明銅般堅硬。祂說:『我知道你的行為,知道你的愛心、忠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我又要殺死她行淫生下的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
不過,並非每個人都這樣做,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沒有遵從那教訓,這教訓被稱作深奧之理,其實是撒但的祕密。
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他必發亮有如晨星,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示錄2:18~29

推雅推喇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推雅推喇這個城市,有兩個特點:

一、軍事上很重要
推雅推喇有通往幾個大城的道路,這個城本身不大,但保護幾個大城。

二、這是一個商業城鎮
他們有陶器和皮革生意買賣。推雅推喇的商會很有勢力,這些商會的晚宴,飯前要祭拜偶像,飯後還有淫亂狂飲的活動。如果想在推雅推喇做生意的話,就必須加入他們的行列。可以看出那裡的基督徒,會遇到什麼問題。

寫給推雅推喇的信件
信件裡形容耶穌,眼目如火焰,腳像精煉的銅,祂寫信給這個教會時,是非常非常嚴厲的。

但耶穌還是先說出對他們的肯定:愛心、信心、服侍和忍耐。
耶穌說:「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我有一件事要責備你」,耶穌愛他們,所以糾正他們。

推雅推喇遇到的麻煩,就是讓世界進到了教會。有位名為耶洗別的有夫之婦,自稱是先知,並說自己是在教導更深的真理,但是耶穌說耶洗別教導的深奧之理,其實來自撒但。撒但利用耶洗別的教導來混淆人,叫基督徒要融入周遭異教徒的生活方式。順著當時盛行的異教神話,她竟然教導大家,性行為是一種屬靈經歷,不該侷限於婚姻。其實這真正的意思是:基督徒犯罪,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也就是在鼓勵基督徒妥協,誤導他們。

耶穌已經給耶洗別一段時間悔改,但她不肯。耶穌要懲罰耶洗別和那些與她行淫的人。這樣教會就會知道,這種事耶穌不會視而不見。耶穌的忠告是,叫那些與耶洗別一起犯罪的人,趕快悔改。另外,還有很多人沒有參與這些惡行。耶穌說:「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這些人身上,只要遵守已經領受的就可以。」要持守已經知道的,直等到耶穌再來,這一直是教會最大的原動力。

永恆中美好的應許
接下來耶穌應許持守信心的人三樣東西:國度、權柄、榮耀。
我們對耶穌說,國度、權柄、榮耀都是你的,祂卻說:「我也要把這些賜給你」但你必須得勝,要站穩,即使教會的景況惡劣,我要你持守已經領受的教導,去做對的事。
這就是耶穌寫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

不要為了妥協,被社會接納,而浪費了這些美好的應許。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