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卻很重要的非拉鐵非教會

身為七間教會中最小的非拉鐵非教會,不因自己弱小而棄絕主的名,反而忍耐並遵守主的道,耶穌說要為他們敞開大門,無人能關。啟示錄3:8

「非拉鐵非」是指兄弟之愛。當初建這座城是為將希臘文化傳到此,再傳往亞洲,人稱「通往東方之門」,為宣揚古希臘文化和生活方式。這裡土壤肥沃,適合種葡萄樹,但不知何時會發生地震,居民常必須在地震過後重建、特別重視建築物的品質,因此信中提到門、鑰匙和柱子等有關建築的物品,都是他們熟知的。

非拉鐵非教會很小,他們自卑地努力求生存;充滿活力的撒狄教會就在附近,多半的人都想去撒狄。這個忠心但弱小的教會,信徒對所在的城市顯然沒有太大的影響力,增長的速度也不快。但耶穌卻不用嚴厲的語氣向他們說話,也不挫敗他們的信心。耶穌在信中的自我介紹最長,似乎想表明,非拉鐵非在七個教會中雖然最小但最重要;鼓勵他們也許不起眼、無影響力,但所需的一切,都在耶穌裡面。

耶穌提到自己是聖潔真實,是那位聖者,這是上帝的稱號,在啟示錄中有用相同的稱號,來稱呼上帝和耶穌,表明耶穌就是上帝,如阿拉法、俄梅戛;首先的、末後的,啟示錄一章如此稱呼上帝,最後一章也這樣稱呼耶穌。

以賽亞書廿二章曾提到掌銀庫的家宰權力最大,有大衛王宮的鑰匙,權力僅次於王。當時家宰舍伯那驕傲,以為自己的地位比王還重要,開始為自己鑿皇家規格的墓穴,後來上帝刻意將此人驅逐出境,他在國外某處死了。以利亞敬取代他的地位,這是個謙卑可靠的人、值得信賴,他開的門無人能關,他關的門無人能開。耶穌在這裡如此說,為了相較這世上的統治者趾高氣揚,為自己蓋巨大的墳墓,耶穌是謙卑可靠掌管王宮的那位。啟示錄提到舊約聖經約四百多次,若不了解舊約聖經,很難了解啟示錄。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