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耿耿的得勝者

耶穌稱許別迦摩教會即使身處邪惡之地,信心備受考驗時,依然沒有棄絕祂的名。因此環境並非失敗犯錯的藉口,堅守主名必能帶領我們得勝

啟示錄2:12-17「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經文中提到耶穌的口中有一把劍,古時羅馬士兵有兩種配劍,一般士兵用的是薄刀片的長劍,另外一種劍狀似鐵鍬,用雙手拿,使用時往左右砍,一人可對付50人。這種劍的形狀讓人想到舌頭,希伯來書提到上帝的話就像銳利的兩刃劍,應該是這種可以刺入骨髓,進入靈裡的劍。約翰在異象中看見基督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能夠刺入最深的內在。啟示錄最後談到阿米吉多頓之戰時,基督根本不用打,光說一句話就能擊殺全軍。耶穌也曾用口中的話,殺死一棵無花果樹,隔天早上就死了。

經文中提到「我知道你的居所」,這「居所」是永久性,非暫時的;換句話說,教會無法搬走。很多基督徒只要發現,自己被撒但的陰影籠罩,就會想遠離。今天很多教會也會用這個藉口,說人心剛硬,很多人拜撒但,將此當作教會失敗的藉口。宣教士施達德寫過詩句:「有人希望住在教堂鐘聲不絕於耳之處,我倒寧願在地獄隔壁開一家救援小鋪。」別迦摩基督徒的住處,就像在地獄門口,他們必須住在那裡,不能搬走。耶穌同情他們,但不允許犯錯的藉口。這個教會有很多優點:

第一、他們堅守主的名。「耶穌」這個名字有醫治的能力,才會讓魔鬼害怕而逃之夭夭。初代教會的信條是「耶穌是主」,法令卻要求說「凱撒是主」,可是他們在遭遇迫害時,仍堅守這個名。

第二、他們沒有棄絕耶穌。這裡的「棄絕」在希臘文中是過去式動詞,應該是第一個「主的日」發生的事,那次整個教會的信心受到考驗,甚至安提帕因此喪命(七個教會中第一個殉道的人),其他人仍沒有為此棄絕耶穌的名,耶穌稱安提帕為「我忠心的見證人」,此處忠心的意思是「我發誓要說真話,只說真話。」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