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的比男人容易信主?

在教會當中,總是可以看到姊妹的數量比弟兄來說多得多,這其實無關感性或理性,而是因為男女有著一種不同的特質…

為什麼教會裡的女性總是比男性來得多?因為每個女人心中都在找一個可以託付終生的男人,可以保護她、供應她,照顧她的需要,也是她可以尊敬和順服的男人;因此,當女人找到耶穌的時候,就找到這個完美的男人,所以女人會很自然的回應耶穌,尤其是婚姻不幸福的女人,或者是單親媽媽,她們會立刻回應和接受這樣一個可以信任的男人。

男人卻不一樣,男人有堅強的意志,喜歡獨立行事,不想承認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助,就算會死,還是要自己去奮鬥,因此,獨立是男性氣概的特質,所以男人如果要成為基督徒,必須違背男人的這種特性,那就是,人接受耶穌,是因為需要耶穌,但是,男人的本能反應是,我不需要任何幫助,我靠自己就可以過好人生。

有位男士曾對大衛鮑森牧師的朋友說:「你認為我會敞開雙臂接受耶穌,承認我的人生失敗,沒有耶穌我就過不下去嗎?我如果這樣做,就是下地獄。」但是,這句話點出了男人想要獨立的特質,尤其是20到45歲之間的男人,只要還有健康和力氣,就想自己掌控人生,不需要別人告訴我們該怎麼做,除非我們遇到了什麼大禍,除非犯了大罪被逮到;有些名人在犯錯後信了主,可能大家會說,那是因為他被逮到了;沒錯,他是因為被逮到後,發現了自己的真面目,以前的傲慢、自負、一切靠自己的力量,在機關算盡後,可能也無能為力;在遭遇了大災禍,走投無路了,才會向耶穌求助。

一旦他信靠了耶穌,他在耶穌面前就成了女性的角色,成了基督的新娘,把基督當作他的丈夫。很多男人成為基督徒之後,認清了自己的軟弱,在與基督的關係上,他開始完全的臣服,讓自己屬於基督,一生投靠祂。

(本文整理自大衛鮑森牧師信息《男人歸主》)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