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內心被傷害的時候…

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心傷的感覺,那時候,我們因為某件事發生而崩潰了…或者是婚姻觸礁?或者是關係破裂?或者是失去親人?這時仇敵會趁虛而入,造成內心裡的堅固營壘…

你曾否有過內心被傷害的感覺? 這世上最好的消息是,主耶穌可以醫好我們,從此不必再傷心度日了。但我們必須正視兩個情緒的傷害:一個是「破碎的心」,另一個則是「被壓傷」。

擁有「破碎的心」者最常築起的堅固營壘就是「拒絕」。心碎來自各種人際關係或某個親密的人離開世界,我們因此心碎,「拒絕」就進到我們生命裡。「拒絕」帶來的後果非比尋常,人很容易受到被拒絕的影響。事實上我們一出生就受到拒絕,人一出生就帶著罪,所以無法和聖潔的神建立關係,除非透過耶穌的血,才能將我們贖回。也因此,我們很容易感受到拒絕,在成長過程的種種經歷,常常會加深拒絕造成的傷害。

而另一個情緒傷害─「被壓傷」,則造成「不饒恕」的堅固營壘。壓傷是一種內出血,就是內在「崩潰」的意思,它能使人受捆綁;某件事發生讓你崩潰了,婚姻觸礁?關係破裂?失去親人?這時仇敵會趁虛而入,「不饒恕」的堅固營壘因此被堅立。聖經說:「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欽定本是:「叫那受壓傷的得自由」。而上帝的重點是要讓我們「得自由」,耶穌說:我來是要讓受壓迫、被壓傷、崩潰的人得自由,祂定義要讓被壓傷的人得到自由。

因為捆綁的結果是死亡,如果沒有得到完全的醫治,它們會持續影響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人際上產生許多問題。而主耶穌在等你說:我要回轉歸向神,在主裡我們將學習到饒恕,祂也會透過環境讓你學習願意開始饒恕。

(本文摘錄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真自由〉系列之「醫治情緒的創傷」)
更多收看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蒙福人生》之〈真自由〉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