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到愛?你的「雷達」故障了!讓「神的愛」完整你的生命

愛,是我們一生的追尋。明白「愛」與「被愛」的奧秘,我們才有能力去創造美好「愛的循環」,付出愛也享受愛。

你有愛著的人嗎?或是你身處在愛的曠野,無法確切說出你愛誰,也感覺不到有人愛你嗎?學習愛與被愛是一輩子的功課,愛不只是一種情緒,更是對另一個人的委身,並且讓對方能夠安心地信任我們。

愛要付出代價,然而在付出愛的同時,我們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約翰福音3章16節這樣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著神對我們的愛,使我們有能力彼此相愛。

愛是委身與付代價

上帝給我們的愛是白白賜下的,這樣的禮物無法用任何事物換取。但是,我們對人的愛卻需要透過付出而實踐。你不可能愛一個人卻無所作為,當我們無法付上代價、總是有所保留,甚至無法感受到愛,很可能是愛的雷達生病了。

上帝為了愛而創造萬物,這份愛充滿了聖經66卷書,從創世記到啟示錄,全都在教導我們如何彼此相愛,馬可福音清楚寫下上帝的吩咐:「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可12:30-31)

感到被愛使人完整

當一個人感受到被愛,他也會感受到自己是完整的、有能力的、有價值的,這樣的感受也會同樣地投射到他愛的那個人身上。這是極美好的循環,感到被愛使人完整,能夠去愛讓人活得豐盛!

愛需要付上代價,這代表我們不能總是自私,我們會願意把對方的需要放在自己前面。現代人的談話,字裡行間經常出現「我」這個字,很少有「你覺得呢?」、「你需不需要」…愛是捨己的練習,這樣的快樂卻比接受別人的禮物更幸福「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當一個人心中充滿愛,他自然會想為別人付出,並且不求回報的給予。耶穌也是如此教導的,「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壹4:7)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愛的功課》)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屬神的品格】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