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豐盛的途徑

從整個大環境看起來,人們好像失去盼望。要如何進入神應許的豐盛人生?讓我們學習以信心突破,看見神豐盛的榮耀。

在面對各式各樣的生活壓力與困難時,我們都期待一個突破。常常我們會以為只要努力,就能突破。雖然努力是一定要的,但你是否想過,正當你為公司、為老闆付出心力時,也許你的老闆早已對公司束手無策、沒有盼望了。過往我們長期依賴,以為能帶來幸福感的人事物,現在可能都靠不住了。這些不安全感,也構成現代人焦慮情緒的重要來源。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祂來到地上,是要使羊,就是祂的百姓,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我們處在這不順遂的環境中,你是否感到人生失去盼望?但在艱難中,我們要舉起極大的信心,不看環境、依靠神的話語,相信神的百姓仍能經歷祂的豐盛。

你有信心進入豐盛嗎?

主耶穌說:「若有人,無論何人,要叫這座山,從此地挪開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相信祂所說的必成的話,就一定會為他成就。」神樂意給我們機會,祂應許會使我們的道路亨通,所做的、凡事盡都順利。因此,我們要懂得從神那裡領受祂的恩典、及抓住祂所賜下的機會,擁有移山的信心,就能突破山一般的困難。

這樣的信心要從哪裡來呢?耶穌告訴我們:「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如果我們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挪移山了。而信心是從那裡來的?就是從聽神的話語而來。

進入豐盛應許的途徑

要如何進入主所為我們預備的豐盛呢?要進入神的豐盛裡,有以下的途徑:

首先,要抓住祂的話語、並且起來遵行。要讀神的話語,把自己浸泡在神的話語,讓聖靈藉著祂的話語,再一次對我們說話,就是祂今天要對你、我,所說的話。我們都極需要讓神的話語,充滿在生命裡,這會帶給我們信心。我們常常會忽略神的話,卻只相信我們的經歷、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唯有讓神的話,深深地抓住我們的心,信心就能突破!

第二,要來尋求祂的面。聖經上說:「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因為求告祂的,必定得救。等候祂的,必定不致於羞愧。

第三,做個謙卑的人。神阻擋驕傲的人,祂賜恩給謙卑的人,這是個屬靈的定律。「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18:12) 一個人開始驕傲,所帶來會是跌倒、敗壞。箴言裡告訴我們,一個人要得著榮耀前,必先經歷謙卑。神要我們謙卑地來跟隨祂。

神的愛並非為了限制

有人認為,作基督徒、聽神的話,有好多限制,不可做這樣、不可做那樣,表示了不能隨心所欲、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於是,信靠神的話語、遵行神的旨意,似乎成了攔阻,而不是通往豐盛的路。

然而聖經中從神來的話語,不是限制我們,是為了要保護我們,因為祂愛我們。如果你看到一個活潑的小孩,住在高樓裡,但卻老喜歡爬到桌子上,透過窗戶欣賞外面的風景。身為他的父親,便會嚴厲地警告他、斥責他,不准讓他再爬窗戶。父親之所以限制他,只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愛他、保護他;並不是討厭他,不讓他享受窗外藍天的美好。神的話語也是這樣的,不是為了要限制我們,而是為了愛的緣故,要把我們拉回來,避免做了危害的事。

與祂同行進入豐盛

彌迦書裡提到:「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神所喜悅的,是能與神同行的人。祂喜悅行公義的人,一切不公義的事,必要從我們生命中挪去;裡面沒有扭曲、沒有黑暗,充滿光明。祂喜悅好憐憫的心,也喜悅存謙卑的心。

求主幫助我們能與祂同行,信靠祂、遵行祂的道,便是邁向豐盛途徑的開始。

(本文摘自黃國倫牧師《進入豐盛的途徑》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