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數學機率來看聖經

聖經是否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驗證呢?羅伯特.莫里斯牧師提供數學的邏輯概念及思維,證明聖經何以為真,更希望大家憑著信心來看見神的奇妙。

若以數學的機率來驗證聖經,以下研究將提供大家一些邏輯概念。

聖經內容裡衝突機率幾為零

聖經是古往今來最暢銷的書,運用數學運算驗證,66卷書、40位作者,前後1,500年多年,內容沒有彼此衝突的機率,「幾乎是零」。維斯蒙特大學榮譽科學教授彼得史多勒博士決定進行研究,也獲得許可,他找來12班、600多名大學生研究「彌賽亞預言應驗的數學機率」。

一開始,他們研究「彌賽亞會降生伯利恆」這個預言的機率。他們拿當時伯利恆的人口,對比世界人口,發現耶穌降生在伯利恆的機率是三十萬分之一;得到這個結論後,當中有人說,我們忘了把耶穌不住在伯利恆這一點,算進去。一個人出生在別的城市,這機率有多高?卻恰好遇上人口普查,祂父母返回伯利恆時,母親恰好懷孕足月,就在七百年前,彌迦預言的地方生下祂。彌賽亞預言有54個,另有不同算法,有人說300多個。用神學上正確說法為,有50多個預言,相關經文有300多個。

學生們得到的結論是:預言應驗的機率算不出來,但所有預言耶穌都應驗了。

預言一無差錯的完全應驗

因此,他們又找出8個符合當時歷史文獻的彌賽亞預言,但不算聖經。譬如,耶穌降生伯利恆、有羅馬人口普查佐證,祂死在十架上等等。這8個彌賽亞預言,雖歷史證實在耶穌身上應驗了,但學生們更嘗試想算出,這些預言全應驗在一人身上的機率有多高?於是,他們進行數學運算,並把結果送交美國科學協會,協會承認他們的運算方式正確、且有科學依據。

學生們的結論是,從數學運算中獲知,在54個應驗的預言中,其中8個有歷史背書的預言,要應驗在耶穌身上的機率是10的17次方分之一,也就是1後面加17個零,機率近乎零。如果這樣很難懂,他們再舉例說明:假設你拿一元硬幣,把整個德州的地面排好、排滿。10的17次方的意思就是,這些硬幣可以疊到兩英尺高。然後,你在這麼龐大無比的數量,找一枚硬幣上做記號,再矇住一個人眼睛,讓他從德州中心點往任何一個方向走,請他把這枚硬幣找出來,能找到的機率就像這樣。但54個預言耶穌都應驗了,怎麼做到的!

這是科學邏輯的證據,證明聖經是真的。但有時候,我們必須憑「信心」相信,不僅憑眼見而已。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聖經何以為真〉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