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真正的愛,是懂得把孩子帶到神的面前來

父母的特權,就是能教育孩子屬神之事,然而你若期盼孩子敬虔,但自己在生活中,卻沒有活出基督的樣式,或是在家中,不與孩子談論一切關於「神」的事,又如何讓孩子在生活中認識神呢?

為了孩子,為了下一個世代,以下分享幾個提醒,讓我們每一個家長,警惕自己,成為孩子的屬靈榜樣。

一、不要取悅兒女,要帶到神面前

在乎今生,也在乎來生,就不會滿足兒女一切的索求,兒女為所欲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何有正確的教導?有些父母會用補償心態,把自己的童年缺憾,投射在孩子身上,卻忘了把孩子帶到神的面前,反而容易寵壞孩子、誤導孩子。因此,父母需要自己先有敬虔的信仰生命,把孩子帶到神面前,才是真正愛兒女的表現。

二、不浪費生命,要結生命果子

聖經歌羅西書中說:「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西1:10) ,意思是將生命做「明智的投資」,不要浪費生命,我們是否與孩子談論「生命的投資」?我們自己是否活出結果子的生命,並幫助孩子思想,一生要貢獻什麼?為誰奉獻?如何在生命一切善事上「結出果子」,這影響著他們為誰而活、價值觀的根基來自於哪裡?因此,父母要與孩子談論,教導他們把生命投資在有意義和永恆價值的事上,更需要為孩子代求,讓他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並且結出生命的果子。

三、信仰不二分,教會與生活合一

父母要承擔起教育孩子的責任,這很重要。倘若你希望你的孩子渴慕神,勝過地上一切,但自己卻在教會參加聚會,回家以後聖經翻都不翻,這如何教導孩子?若父母渴望孩子認識神,最好的方法是「以身作則」,和孩子一起讀聖經,認識真理,並且還要一起談論真理,將個人的領悟與孩子一同分享,在家中常常談論神,讓孩子在這樣的屬靈氛圍成長,從小就用真理建造孩子,讓他們的身心靈一同成長。

四、要為孩子禱告,心歸向神

如果孩子在年幼時,父母就開始為他們禱告,結果會如何?兒女的生命,會被神遮蓋與保護,兒女的心會選擇朝見神,他們會願意讓真理進入他們的心中,當父母願意為孩子付上禱告的代價,神超自然的大能,就會運行在兒女的生命中,幫助他們活出榮耀的樣式。

五、屬靈的榜樣,以身作則

父母要先活出屬靈的榜樣,如同前面提到「以身作則」,具體的實踐方式就是:一、父母自己要研讀聖經,二、身體力行,活出真理,三、留意順服神的話。

當父母如此行,在孩子的生命、品格與靈性上塑造他們,激勵並引導兒女認識神,這一代影響下一代,我們的世世代代都能活出基督榮美的生命。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扭轉人生的禱告〉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