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間的答問

誰會去天堂?誰會去地獄?早夭的嬰孩死後會到哪裡去呢?……生與死、天堂與地獄之間的一些答問,由派特羅伯森牧師為您一一解答。

Q:那些在受洗之前就夭折的嬰孩會到地獄去嗎?

那些在受洗之前,就夭折的嬰孩不會到地獄去,因為他們沒有犯罪。上帝審判眾人是看他們做什麼和知道什麼而定的,嬰兒沒有做錯事,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是非對錯,所以他們不曾犯過罪。

而且耶穌說嬰兒的天使,都會定睛看著天父的臉孔,而且我們要牢記的是,原罪是一種犯罪的傾向,不是一個行動,原罪不是一種罪行。孩子必須知道他做錯了事,才會在神的面前有罪惡感產生。

Q:天堂、樂園還有煉獄,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

和耶穌同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有兩名盜賊。當時其中一位譏笑嘲弄他,而另外一名則承認,他們兩人是罪有應得,而且說,耶穌從來沒做錯過一件事情,然後這名盜賊轉頭向耶穌說,「耶穌啊,祢的國降臨的時候,求祢記念我!」耶穌就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照這樣看來,樂園一定是耶穌在的地方,因為那名盜賊會跟祂同在。這個樂園,也是所有信主的人死了之後立刻會去的地方,樂園是充滿福份和喜樂的地方。

我們之前曾經提到過「新天新地」,在它出現以前,樂園就好像是個中途站一樣,在很多的例子裡,天堂指的是神掌管之地,這也是指義人死了之後,在這些義人他們的靈以及他們復活的肉體互相結合之後,會來到的一個永生的終點站,當然天堂也可以指地球上面的空間。

另一方面當惡人死了之後,就好像是富人跟拉撒路的那個故事裡講的,就會立刻去到一個地方叫「陰間」,等待最後的審判,然後會和魔鬼跟天使一起被丟到火湖裡去。

這麼說起來,其實就是有一個中途的天堂,以及一個中途的地獄。但是聖經就是沒有提到「煉獄」這兩個字,所謂「煉獄」,就字面上來看,應該是在基督裡的人死後煉淨罪惡的地方。曾有人教導說,人會在煉獄裡面,在裡面會受到折磨,以便清償生前犯罪所造的孽,才能夠上天堂裡去,但是聖經上找不到這種說法。

使徒保羅他說道:「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保羅知道人只會到兩個地方去,不是留在地上,就是去和耶穌同在。甚至連保羅這麼偉大的門徒,或者是其它的門徒,也好像從來沒聽說過「煉獄」這個概念,而且也沒有任何聖經基礎來支援這樣的說法。

聖經教導提到天堂有兩層,但是沒有提過像這樣一個地方,人死後必須在這兒受折磨,以便洗淨生前的罪孽,才夠資格被上帝所接受。

Q:神怎麼可以讓從沒有聽說過耶穌基督的人到地獄去呢?

神不會因為沒有聽過福音,就把他丟到地獄裡去。神讓人到地獄去,是因為他犯了罪,神審判罪,是看人知道多少而定的。換句話來說,有機會聽到福音是一種特權,比方說住在美國的人,就有最多機會可以享受到這種屬靈特權,所以美國的屬靈標準,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及整個在新舊約裡面的真理。

而對在蠻荒叢林裡長大的人來說,他心裡的良知,明白這個宇宙有位造物主,是值得他敬拜的,至少他可以照這個標準,去負責行事,聖經上說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這種良知不是會譴責他,就是會原諒他。

如果說他們的良知已經原諒他了,公義的神是不會定他的罪的,很遺憾的是,每個人都做了違背良心的惡事。神不會因為他們沒有機會相信耶穌而審判他們,但是會因為他們違背良心明知故犯而審判他們。

所有人的問題,就像聖經上所說的,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是對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的人來說,他們就會得到寬容和憐憫,去悔改而真實的行出善來。

(本文摘自派特羅伯森牧師《答案》系列)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