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充滿是個人主觀的感受嗎?若沒領受到這種感覺,您就誤解了!

在教會中常看見他人哭泣或顫抖,明明就像是情緒的發洩,為什麼基督徒卻解讀那是「聖靈感動」?如果我們不了解情緒釋放與聖靈感動差別,那可能就會有很大的誤解!

有時候我們把聖靈感動、聖靈充滿看成一種情緒上的體會和感受,這不一定是錯的,但啟示錄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由於我們的情緒和感動是可以很主觀的,且每一個人的感受與體會都可能有點不一樣。因此,我們需要了解其中最重要的是,當聖靈充滿我們、當聖靈感動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是要能清楚地看見,神在耶穌基督裡工作的計畫是什麼。

所以在啟示錄裡面,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提醒,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帶領,不是很主觀、情緒上面的一種體會,而是一種信仰的提升、信仰的一種把握。

 

點此觀看《萬主之主 萬王之王》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k

    以前我很喜歡參加特會,特別是說某某講員很有恩賜的靈恩聚會,但有一年我得了憂鬱症、恐慌症後,我就不愛去參加了,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我自己會利用聚會大音響、氛圍,好好大哭,大叫,把平常在家裡不敢釋放的情緒,在特會的氛圍中好好釋放。而且我發現我會對這種特會成癃,好像只有在這種特會才能有這種釋放的感覺,我知道我在追求感覺,這是很可怕的、也很危險,我很容易會被可以操作這種氛圍的人捉住。因而是捉住人,而非神。
    並且會以為只有特會才有神的存在,生活中好像都摸不到神,其實這是大錯特錯,我把感覺當做指標了。
    有4年我沒有在追特會跑,反而是腳踏實地的讀經,參加讀經班,生活中隨時禱告,親近神,心裡踏實多、平靜多了。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