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的影響,比我們了解的要大

你曾否為明知不該有的思想掙扎?或許有時候你的思想游離,明知是不好的態度和感覺,仍會落入不饒恕、驕傲、色情或憤怒中。這種事情發生時,你會如何回應?

 

我們生活的時代和文化,不斷透過收音機和電視廣播、電影、報紙、網路,用資訊炮轟我們的心思。有時接收的信息不錯,但通常是不好的,而且事實上,我們的思想所造成的影響,比我們所了解的要大,將塑造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思想造成行為,行為造成習慣,習慣造成性格,而性格造成我們的命運。

在聖經歌羅西書中提到:「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西3:1-3)

在這段經文中,使徒保羅敦促信徒「當求」。換句話說,我們需要習慣性地尋求基督,並持續思念上面的事。聖經向我們保證,藉著倚靠主,可以控制我們的思想(見林後10:5)。若持續仰望神幫助我們思想,祂會模塑我們的心,並且將我們的注意力,從所看重的物質、不敬虔的事,轉移到較健全、具有屬靈價值的事上(腓4:8)。

我們在相信耶穌的那一刻,成為新造的人。那是能夠正確思想的根基(更像基督的思想模式),從而在生活中作出明智的決定。這並不表示我們會始終思想對的事情,但是我們如今有責任,也透過聖靈的力量,讓我們的思想朝屬天的方向。

 

閱讀更多《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