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福音前,要先做什麼?

你是否曾經因為傳福音感到挫折?我們要如何為人心做預備?來看看連加恩醫師的傳福音經驗!

連加恩醫師曾在布吉納法索發起以「垃圾換舊衣」的活動,這個活動當時也在台灣引起相當大的迴響。連醫師回國後,不少學校邀請他去演講,大家都很喜歡他在非洲所做的事,因為那充滿了耶穌的愛。

真心關愛別人

河用仁宣教士曾說:真正敬虔的人,不是在於他能夠說什麼,而是在於他能夠不需要說什麼。連醫師回憶自己傳福音的經驗時,提到其實很多時候在我們還沒邀人來參加佈道會時,他們就已經擁有不同的感覺,如果在傳福音之前,我們能夠展現出自己的生命見證,及對人的主動關懷,就已經為人心歸向神奠下重要的基礎。

曾經有一次,連醫師全家到花蓮一家民宿投宿。然而當他們在那裡住宿的時候,老闆娘十分擔心連醫師的孩子會因頑皮而毀損家具,對他們一家人態度十分緊張。在住宿的最後一天,連師母並沒有為老闆娘的反應感到不快,反而主動為老闆娘的民宿,及她的夢想祝福禱告。

後來連醫師全家去花蓮時,再次去住那家民宿。因為民宿有一個院子,所以連醫師就邀當地朋友來玩,結果朋友不但帶來了美食,還把整個小組的人都帶來。那晚,有將近三、四十個人在民宿院子裡烤肉,後來他們甚至開始唱詩敬拜神,很自然地變成了小組聚會。

不久,連醫師發現老闆娘夫婦正遠遠地看著他們快樂地唱詩敬拜神,但這次不是擔心家具被毀壞,而是他們對這一大群人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那個感覺就是愛。

撒種有時,收割有時

有時候我們都覺得,做到讓對方決志才是最棒的。可是其實有時候神是呼召別人去撒種和澆灌,最後才派我們去收割莊稼;有時也會相反,神叫我們去做前面的撒種和澆灌的工作,然後差遣別人去收割莊稼。

或許我們在傳福音時,有時覺得很容易,因為隨便一講,對方就決志了,其實在我們之前,不知已經有多少人把神的同在與平安分享給對方了。

所以若某人今天沒有決志,千萬不要感到挫敗,因為聖靈認識這個人,我們只不過是聖靈使用來讓對方遇見神的管道。

連醫師提到,我們欠世界上每位非基督徒,一個遇見神的機會,所以即使我們只對他說:「你現在感覺到的這個特殊感受,你是否想要更多?若要的話,我為你禱告能得著更多。」這也是一個彰顯耶和華的榮耀,讓萬民能有機會來親近神的一個機會。

但願我們都能成為神美好的管道,讓祂的榮耀暢通無阻的彰顯出來。

(本文編輯整理自共享觀點〈如何在職場傳福音〉)
繼續觀賞共享觀點相關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