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基督徒,你擁有得救的確據嗎?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當我們在誦讀《使徒信經》時,所讀的每一句話都在陳述著基督信仰的真諦,那麼,弟兄姊妹們,你能夠完全且準確的相信,自己已得救,且將來能夠進入永生嗎?

你一生中曾否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求祂赦免你的罪?你曾否懷疑真有救恩?懷疑神是否已經赦免你?也或許在人生某個時間點,你做了明知不該做的事,你從此開始懷疑自己曾否得救?基督徒該如何面對永恆得救確據的課題?以下內容,正企圖要解答上述這些疑問。

無法對得救有確據的三種現象

認為信主得救是陳年往事,現在不確定是否得救?或已得救後經常犯罪,所以不確定是否仍然得救?當你不確定是否得救,會出現三種狀況:

第一、無法享受神賜你的福分,因你不確定有沒有得救。

第二、服事受限,因你難以相信祂會幫助你,並賜你能力服事祂。

第三、可能會誤導別人,在信仰上走偏。

若你不確定自己是否得救,你就沒有真正的確據。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九章27節)總有一天你會死去,你不會希望臨終時,不知何去何從。

得救是神的恩典 不是出於人的行為

以弗所書二章8節:「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因著信靠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下一節:「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當你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你經歷得救,並非因著從過去到未來的任何善行。別忘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神的恩典是祂的慈愛恩惠,不是人能掙來或配得的。祂選擇拯救你,因為祂想這麼做。多數人認為得救是根據他們的行為表現,「只要我夠好,就能上天堂」。若我表現不佳,就不知道會去哪裡?對得救沒有把握。

實際上,你的救恩與永恆確據,並非因你所做的任何善事。你得救並有永恆確據,是因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犧牲。所謂「信耶穌」,就是你接受這點,成為你個人的信念,相信祂在十架上為你的罪受死,並且你將生命交給祂。

也就是說,當我們承認主耶穌基督為救主,向祂認罪,將我們的生命交給祂,在我們這麼做的那一刻,我們已經永遠得救了!

(本文摘錄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對永恆確據的信念》)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