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天假吧!享受真正的「安息日」

「安息日」:一份來自造物主給人的寶貴禮物!人們在安息日裡上教堂,除表示看重神的誡命之外,更是為了得到「真正的安息」。要怎麼樣能夠在安息日裡有真正的安息呢?

 

安息日這一天不工作 是神的誡命

神要你享受工作,所以神給你有一天的安息。這是從神來的誡命,這個誡命是十條誡命當中的第四條誡命,在出埃及記二十章第8節到第11節:「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我們不是遵守律法才能夠得救,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因著信,可是當我們遵守這個誡命的時候,是有祝福的!要把這樣的一個原則應用在你生命裡面,就是一個禮拜當中要休息一天!當你一個禮拜安息一天,另外的六天是蒙福的!在那六天當中,你可以成就的是更多的工作,遠超過你做七天!這是一條神的誡命。

讓你的安息日成為一種生活模式

守安息日更是一個生活的模式,在聖經裡面的一個生活模式。

換句話說,這所代表的不是只是休一天的安息日而已,在出埃及記三十一章第14節到17節那邊告訴我們說:「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手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這一個模式—「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就是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從神學的角度看「安息」、「舒暢」,神祂舒暢、祂被更新,一個全能的神祂為什麼需要更新舒暢?

這個希伯來文「舒暢」:意思是吸一口氣、深呼吸。深呼吸!神在六天的創造當中在做什麼?是吹出祂的氣息,因為祂在創造。神創造的方式是說話!當你說話的時候,氣息從你口中出去。在六天當中,神在說話:有光、讓地生出動物來、造人、按著我們的形像樣式、甚至對人吹氣,在六天當中神一直把氣息吹出來。

在第七天,祂深呼吸進去。如果連全能的神也需要深呼吸一下,你需不需要喘一口氣?你有沒有對人這樣說:讓我喘一下、讓我先坐下來喘一口氣、然後深呼吸。那你知道神又是怎麼對你說的嗎?

神說,你每一個禮拜可以有一天好好地喘氣!神還說,這是一個守約的印記。安息日就是創造論的證據,這是對全世界的一個見證。

(本文整理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安息日,休一天假吧!〉)

繼續收看更多「天國文化」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