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眼目定睛在生命冠冕,有了信心就除去恐懼

耶穌勉勵士每拿教會不要怕將要受的苦,要把眼目定睛在生命冠冕,因恐懼與信心是對立的,有了信心就除去恐懼。不要害怕第一次的死,身體雖死,靈魂不滅!敬虔度日的基督徒不免遭受迫害,然而復活的主已應許我們: 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耶穌勉勵士每拿教會說:不要害怕!重點是「不要為將來的事害怕」,因為害怕往往是想出來的,最大的恐懼來自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就會越想越害怕

恐懼和信心是對立的,不能同時存在。想克服恐懼,只要定睛看生命的冠冕,就不害怕死亡。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說:「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當跑的路我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四7-8) 耶穌面對十字架時輕看羞辱,忍受苦難。祂在此勉勵士每拿教會要用不同的角度看未來,眼光要超越殉道、超越監牢,定睛於生命的冠冕。

耶穌的保證有積極和消極兩個面向:積極的保證是「會賜生命的冠冕」;消極的保證是「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第一次的死雖然不容易面對,但第二次的死才真正可怕。耶穌差派門徒出去時,對他們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才要怕他。」(太十28) 指的就是第二次的死,身體死後,還要經歷罪的審判。得勝的人才能得生命冠冕,並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受苦是基督徒的標記,凡在基督裡敬虔度日的人就會受迫害,受苦和敬虔有直接的關係。

士每拿城今天仍在,改名伊茲密爾,居民約有兩萬,僅次於伊斯坦堡的第二大港,港口沒有遭淤塞破壞。如今有一群基督徒,在港口邊的一間地下室聚會,教會被海水淹過兩三次,打掃清理後,繼續聚會。士每拿還有一些正教教會,只是土耳其和希臘的對立,使教會分裂為二,不僅有希臘正教教會,土耳其各地還冒出許多小小的基督徒團體。今日他們仍為信仰付代價、為基督受苦,主必賜他們生命的冠冕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