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賜下生命冠冕給至死忠心的士每拿

士每拿是個美麗繁華的城市,可是位在其中的士每拿教會,卻因不肯膜拜羅馬皇帝,飽受逼迫痛苦。主耶穌安慰他們說,死亡不是結局,在患難中,基督依然掌權!

對士每拿教會,耶穌沒有一句責備的話。他們因不肯妥協膜拜羅馬皇帝,不但在經濟和名聲上受損,性命也受到威脅。教會從頭到尾都在受苦,為耶穌付上代價,耶穌應許他們,忠心至死就必得生命的冠冕。當時教會所在的那座山就叫「冠冕」,所以當主耶穌提到冠冕,是表明祂要賜給教會更美好的冠冕 — 永生。

關於士每拿這個城市,有些事值得一提:

1)  這是個美麗的城市;得到許多美名封號,如「亞細亞的榮耀」等,且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事。它建立於西元前約一千年,五百年後被毀,曾經死而復生。被毀後三百年,再次重建。聳立於舊城這邊是一座壯麗的高山,稱為「士每拿的冠冕」。

2) 這是個富裕的城市;西方運來的貨物,都從這個港埠進來,形成壯觀的港口。

3) 這個城市充滿文化氣息,而且氣候宜人,在土耳其很難得。城中曾有一個巨大的體育場,也有圖書館和劇院。這城最重要的精神是非常愛國,每次戰爭後改朝換代的統治者,都得到士每拿人最高度的效忠。當時它十分效忠羅馬帝國,而膜拜凱撒的習俗,是百姓自發的,並不是皇帝的命令。

耶穌在這封信中有兩個自稱:

  1. 我是首先的、末後的,意思是我開始這一切,也會結束這一切。在人類的歷史上,耶穌是第一,也是最後;是阿拉法,也是俄梅戛。非基督徒看耶穌只是一個活到33歲的人,然而對教會來說,從頭到尾都是耶穌的作為,祂是主基督。
  1. 祂是死過又活的,士每拿也是死而復生的。世上其他人都是活過之後就死了,如穆罕默德、孔夫子、拿破崙、希特勒,只有一位死過又活,就是耶穌基督。祂告訴士每拿教會,死亡不是最可怕的,死亡也不是結局,耶穌曾死過又復活,足以挪去死亡的毒鉤。

耶穌在此講了三次「我知道」,這個「知道」有兩種含意:

一是「我知道你們正在受苦」;一是「因為我經歷過,我了解你們正在經歷的痛苦」。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