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啟示大道】這3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且聖經記載攸關基督再來!

以賽亞書第 19 章提到,神在末世要建立一條大道,使三國一律,一同敬拜耶和華。為何這條亞伯拉罕走過的盟約之路,關乎末後耶穌基督再臨?這三國的合一,又將如何使地上的人得福?

以賽亞書第 19 章提到,神在末世要建立一條大道,使以色列、亞述與埃及三國一律,一同敬拜耶和華。為何這條亞伯拉罕走過的盟約之路,關乎末後耶穌基督再臨?這三國的合一,又將如何使地上的人得福?

「成功之路」機構創辦人伊薇特‧艾賽克博士(Dr. Yvette Isaac)專訪國際禱告殿創辦人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萬國守望者聯合創辦人戴冕恩(DavidDemian)牧師等人,呼籲基督徒攜手同心,一起重建這條「先知啟示大道」。

三國一律對你我的影響

埃及、亞述和以色列三國裡,許多人認為亞述是今日的敘利亞。而串連此三國的這條由亞伯拉罕所走過的路,也是上帝的盟約之路,被稱為「先知啟示大道」。回顧歷史深度探索相互毗鄰的這三國,在以賽亞書第 19 章的末 10 節裡詳述了她們會經歷的光輝與艱辛,而此時此刻,這三國亦正在影響著全球的一舉一動。

也許一般人很難理解中東與我們到底有什麼關係,一個距離遙遠的所在,對我們的生活到底產生了什麼影響?加油站的油價就是其中很具體的例子。世人開車、搭乘大眾運輸上班、上學或經商,旅遊各地所搭乘的飛機,都需要燃油,當這地區發生戰亂,油價一旦上漲,你我的生活就勢必受到影響;而從這地區崛起的 ISIS 導致全球大國首都遭受恐怖襲擊,也造成全球難民危機,數百萬人逃離母國,湧入歐洲、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亦帶給當地不小的衝擊。

伊甸園重建祝福全球

現今這三國面臨什麼景況?以色列周遭皆為伊斯蘭教國家,許多戰爭、暴行與衝突皆因此而生,中東地區敵對狀態已長達四千年,堪稱史上對立最久的國際關係。一切的仇恨對立,始於亞伯拉罕的兩個兒子以撒和以實瑪利,及他的孫輩以掃和雅各。然而神的心意,是醫治並拯救亞伯拉罕所有的後裔,畢竟天父的心,樂見關係恢復;當神醫治、重建這座伊甸園之後,伊甸園的影響力將擴及全球。

正如以西結書第 47 章所言,聖殿將流出活水,能醫治死海,又要長出生命樹,樹上的葉子將要醫治列邦;世上諸王會將這活水、樹葉和種子帶到各地。在千禧年國度期間,伊甸園的祝福將遍布全球,但一切都始於此地。全世界都要在此地看到如同約翰福音第 17 章所說的「合一」。

祝福耶路撒冷迎向蒙福之道

過程中最奇妙的是,埃及和阿拉伯等地在多人歸主之後,要回頭向以色列見證以色列的真神。而以色列的未得之民,將迫於時局,逃到鄰近的伊斯蘭國家,但神已在敵人面前為他們擺設筵席,這筵席指的是埃及和阿拉伯國家的大復興。這波大復興已然展開,並且持續擴大,伊甸園會首先設立在他們當中,之後祝福再擴散至世界各地。

此刻華人基督徒也當興起,穩穩接住棒子,持續以禱告、宣教及各種救助行動,連結國度夥伴,搭築和好的橋樑,同心合力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蒙福不正是世人的渴望嗎?天父上帝早已啟示我們這條蒙福之道。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先知啟示大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